无障碍说明

ESPN展望2018高球赛场 伍兹麦克罗伊为自己正名

ESPN展望2018高球赛场 伍兹麦克罗伊为自己正名

腾讯体育讯 (ESPN高级撰稿人 文/Bob Harig)过去,美巡赛每年都会来到毛伊岛,这不仅仅是意味着新的一年开始,也是代表着一个崭新的高尔夫赛季拉开序幕。但现在不再是这样了,因为美巡赛的时间表发生了变化,这就让“哨兵冠军赛”成为了本赛季第八周的赛事。

然而高尔夫球手集体度过短暂的休息。自感恩节前,美巡赛还没举行过“官方”比赛。有些球员可能有点生疏,他们打算利用“哨兵冠军赛”和“夏威夷索尼公开赛”这两站比赛来调整心态。

所以,虽然这个赛季已经在进行中,但是正是为检验2018赛季大赛的好时机,因为美巡赛新一轮角逐从夏威夷开始。(下一次的休整时间是9月份巡回锦标赛的前一周。)

一、贾斯汀-托马斯再接再厉

这位卫冕的PGA巡回赛年度最佳球员又回到了上赛季五个夺冠比赛的其中之一,对托马斯而言,持续的挣扎会让他抗拒比较自己上赛季在同一赛事上表现的冲动。

上赛季,托马斯不仅五次夺冠,而且还赢得了一个重要的冠军PGA锦标赛和联邦快递杯。如果他没能继续创佳绩,是否就 意味着这是糟糕的一年呢?

托马斯说:“我知道,我会不断提醒自己去年所做的一切,是否能做得更好,还是变得更糟糕。我认为最困难的是将势头保持住并认识到现在已经是新的一年了。对一些伟大的事情来说,这是一个新的机会。”

本赛季,托马斯已经取得韩国希杰杯冠军,但与去年(从夏威夷到PGA锦标赛期间)相比成绩有着很大的差距。这是一个警醒,并不是所有事情都如2017年那般顺利。即使没有精确地计算过底线,但他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二、达斯汀-约翰逊稳守世界第一

如果世界上有一位安静的NO.1,那人必定是达斯汀-约翰逊。去年2月,他赢得了捷恩斯公开赛冠军,一举跃升至男子高尔夫球世界第一的宝座。但其后,约翰逊的光芒有所减退,因为他没有在2017年任何大型赛事中有所作为。

当然,如果约翰逊有参加比赛的话,情况会不会有所不同呢?就在大师赛首轮的第一天比赛中,约翰逊在租住的家中从楼梯上滚下来,他因为背部受伤而退出了比赛。在接下来的赛事中,约翰逊连续三站夺冠,其中包括了两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赛事。他对奥古斯塔有着特殊的喜爱,然后在之后的一个多月他没再参加比赛,直到8月才再次尝到胜利的滋味。

约翰逊手握16项美巡赛冠军,这是自2009年来现役球手中夺得冠军最多的,比那个时期的泰格-伍兹还要多出两个冠军。他可以坐稳头把交椅一段时间了。

三、追求大满贯

有三名球手,他们均在50岁以下,将尝试加入吉恩-萨拉岑、本-霍根、加里-普雷尔、杰克-尼克劳斯和泰格-伍兹的行列。以上这些名宿都在职业生涯赢得过四大满贯的冠军。

罗里-麦克罗伊赢得过大师杯;菲尔-米克尔森拿过美国公开赛冠军;还有乔丹-斯皮思手握美巡赛锦标赛冠军。这是自1989年以来,首次有3位50岁以下的球手进入这个区间。过去李-特里维诺(大师杯)、雷蒙德-佛洛依德(英国公开赛)以及汤姆-沃森(美巡赛)也曾三足鼎立。

麦克罗伊已经在很早的时候制定了一个时间表,让自己有一个更好的机会去竞争大师杯。菲尔-米克尔森将回到辛奈考克参加美国公开赛,在那里曾两夺亚军。斯皮思希望在贝勒里维再夺美巡赛锦标赛桂冠。

四、简森-戴伊和罗里-麦克罗伊是如何回应?

自1986年官方有了高尔夫世界排名以来,首次有排名第一和第二的球手在年终跌出排名前十。简森-戴伊和罗里-麦克罗伊在2017年颗粒无收,这就是症结所在。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戴伊承认自己在2015年初登世界第一宝座以及在2016年重夺头把交椅的时候有点失去动力。因为背伤,他两度从巡回赛中退赛,遗憾告别了2016年。随后在2017赛季他的状态一直没有复苏。在拜伦尼尔森精英赛输给比利-霍尔舍尔那场比赛,是他最接近冠军的一场比赛。今年他将如何找回状态会是外界很关心的。

麦克罗伊排名下挫根源在于伤病困扰。在去年首个巡回赛事中,他遭受肋骨骨折。他一度承诺自己将会满血回归,经历两个月的休整后,他的状态依旧反复。除此以外就是他备受瞩目的婚礼及其他伤病。他说伤病是过度努力的结果。

麦克罗伊在美国公开赛的表现显得懒散,接着他又错过了欧洲好几站赛事。他发誓,要保持身体健康迎接2018赛季,并宣布了一个宏图大计,这个计划将在两周后的阿布扎比开始。

五、菲尔-米克尔森的莱德杯任务

当美国公开赛举行之时,米克尔森就年满48岁。48岁这个年纪恰好是所有赢得过大满贯球员中年纪最大的一位。不过米克尔森没有向年龄屈服,尤其是在征战莱德杯这个问题上。

米克尔森优先考虑9月份代表美国队飞赴法国参加莱德杯比赛的问题。自1993年以来,他从未缺席过历来这么多届比赛,也就是1993年美国队最后一次在欧洲夺冠。鉴于在过去几年的幕后工作,米克尔森决心成为美国队在欧洲夺冠的一员。他能做到吗?积分始于2017年的大满贯赛事和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的成绩,米克尔森名列第19位。但现在谈这个为时尚早,还有很多的赛事等着他。

六、观众举报不再作为罚杆依据

2017年12月,美国高尔夫球协会和英国R&A修改规则:从2018年1月1日开始,不再接受电视观众和邮件对球员违反规则的举报。这项制度在2018年成为地方法规,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

这并不意味着电视上发现的违规行为不能被接纳,但必须由专门监控比赛视频的官员执行。而任何形式的纠纷都可以通过观看视频来解决。

泰格-伍兹算是支持者里的中坚分子。他曾在2013年两次非常高调地谈及这个问题。就在上周,他再次就此在网站上发表看法:“我很高兴美巡赛已经修改了观众举报规则。有一段时间,我觉得这个规则是不公平的,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花相同的时间去看电视。高尔夫比赛和大多数运动不同,比赛全程一直有无数的官员看着。关键在于我们球员互为监督。球员无意间犯了错,但是像莱克西-汤普森在全日空锦标赛的遭遇四杆处罚,还有达斯汀-约翰逊在2016年美国公开赛上的遭遇都是相当荒谬的。他们都处理得很好,但这不公平。我们的比赛充满着诚信,我们也应该靠诚信比赛。”

七、赛程

这个夏天的某个时候,美巡赛专员杰伊-莫纳汉将宣布2018-2019赛季的赛程。这看起来跟过去的10年不大一样。

美巡赛锦标赛被改到5月份进行,这意味着球员锦标赛将回归到3月举行,那么必然有一方要做出让步。三个佛罗里达州的赛事被列入3月的赛程,WGC埃森哲比洞锦标赛也一样。在它们之前就是WGC墨西哥锦标赛。

为了在劳动节完成联邦杯的延长赛,更多赛程需要改动。预计延长赛将从4场减至3场。预计至少有一站夏季赛事将挪到秋天进行。

八、今年是属于里奇-福勒的一年吗?

2017年,里奇-福勒赢得四个美巡赛冠军,还有三个国际冠军头衔,包括在阿布扎比和苏格兰夺冠。他一直是莱德杯和总统杯团队里重要的成员之一。目前他排名世界第七。

今年他能染指大满贯吗?

福勒多次为此争辩。2017年,他两次在大满贯赛事中进入前五名。他还在2014年杀入四项大满贯赛事的前五之列。他的机会还有很多。

在上个月举行的英雄世界挑战赛最后一轮,他打出61杆的成绩就是实力的最好体现。如果他能再接再厉并拿到一项大满贯冠军,那会是一件喜闻乐见的事情。

九、泰格-伍兹再度复出

2018年的任何一条预测都与伍兹有关。在过去的4年里,伍兹总是绕不开“伤病太多,身体虚弱”这样的形容词。但是,上个月他在英雄世界挑战赛上给人更多的是正能量——谨慎但仍然乐观。

伍兹看起来很强壮有力。他远离赛场10个月,在4月份经历了一场严重的背部手术,在球场上他表现得十分出色。

他可以怎样做更多的练习和备战呢?

到目前为止,伍兹已经答应出战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农夫保险公开赛,还有三周后的捷恩斯公开赛。是否参加一周后的本田精英赛就取决于其比赛后的反应。

上周,伍兹在个人官网上写道:“我愿意打完2018年整个赛程,这意味着什么,包括了背靠背的赛事,我不知道。我只需要继续身体力行,专注比赛,看看我在哪里取得成功。”

预计伍兹将在本月在多利松参加农夫保险公开赛,或者会在随后的一周考虑到更为方便的戴尔球场。另外,他也有望在2月份参加在里维埃拉举行的捷恩斯公开赛。至于本田精英赛,比赛地点就在他佛罗里达州的家附近,说不定他还会继续出战。

伍兹要取得成功,他需要更多的练习、准备,更重要的是耐心。

十、在卡普鲁亚拉开序幕

每位美巡赛参赛者的目标都是参加冠军赛,或者至少获得资格。这意味着在过去的一年获胜。但,32名球手中只有9人有资格在本周回来挥杆。2019年会有多少人回来呢?

(冬小麦)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展望2018高球赛场 伍兹麦克罗伊为自己正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