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短道有实力更有颜值 这批人不红天理不容

腾讯体育1月6日讯 近日,冬季项目最美证件照流出,火眼金睛的你想必已经猜到啦。中国短道队拥有的not only实力,but also颜值!

短道女队证件照

短道男队证件照

自1980年首次正式组团参加冬奥会以来,在中国获得的12枚冬奥会金牌中,短道速滑占了9枚,中国短道速滑队每届都至少获得4枚奖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队包揽全部4枚女子金牌,达到巅峰,4年前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拿到2金3银1铜,这份辉煌的历史让短道滑速在中国冬奥军团中占据着重要位置。这次短道速滑仍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平昌摘金夺银的拳头。

虽然遇到了不小的挑战,但中国短道速滑队仍拿到了全部8个单项、共20个满额参赛席位,这也是中国队自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以来,连续三届冬奥会拿到满额参赛席位。在这个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前4站比赛中,中国队获得4金2银2铜,这个成绩与表现并不算很优秀,因此仍能拿满冬奥会的参赛名额很不易。作为平昌冬奥会的东道主,韩国正是短道速滑项目的强队之一,占有天时、地利与人和的韩国队,肯定会给包括中国队在内的所有对手带来巨大的压力。

除了强大的实力,中国短道男、女队的颜值水平也达到了近年来的又一个高峰,在当下“看脸年代”的大背景下,金牌要有,但精神食粮同样不可或缺。以韩天宇为例,索契冬奥会上脱颖而出的他被冰迷冠以“国民男神”的称号已久,他在微博上的一言一行总能引起冰迷群体中的轩然大波,倘若人品爆表地发一次个人近照,转发量瞬间便可以数以千计……

当然,号称颜值天团的短道男队绝不仅有韩天宇这一张当家王牌,S4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形成的。由于男子接力共需4人上场,在索契冬奥会上夺得接力铜牌后,冰迷们惊喜地发现,四位小伙儿个个英俊潇洒,堪比当年红极一时的偶像组合F4,因而借用短道(short track)英文首字母,冠以S4天团。后来,S4逐渐成为了男队荣誉的象征:想要加入该阵营,势必要让自己闯入男子接力的决赛阵容。同样,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的颜值实力也不比男队低,特别是在短道教母李琰领衔下,周洋、范可新美爆全场。

中国短道速滑迎来最好的时代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他们拥有的not only实力,but also颜值,也让我们对平昌冬奥会的中国短道可以有更多期待。也许,心系短道人多年的冬奥会男子金牌就要在这个最好的时代里圆梦了。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