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昆仑鸿星生死战不容有失 若输球恐无缘季后赛

昆仑鸿星生死战不容有失 若输球恐无缘季后赛

昆仑鸿星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2017-2018赛季KHL大陆冰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坐镇主场迎战西伯尔队,前者若输球将无缘季后赛,后者若失利恐将掉队,此役对两队来说均不容有失,堪称生死战;虽然西伯尔队最近五战全胜,但昆仑鸿星在交手纪录处于上风,如果做好防守,有望拿下西伯尔,为客场失利复仇。7日下午17:30,腾讯体育将视频、图文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本赛季,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前主教练迈克尔-基南的带领下一度攀升至东部第一,但回到主场后,球队暴露出强打不强,防守漏洞等诸多问题,距离季后赛席位渐行渐远,基南在拿下个人执教KHL第100胜后,离开球队,鲍比-卡彭特接过教鞭,开始成为昆仑鸿星队的主教练。

卡彭特执教以来,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的战绩略有起色,他执教首秀就帮助球队以4-3击败了哈巴罗夫斯克老虎队,上一场,昆仑鸿星迎战东部副班长乌格拉猛犸队,后者虽然提前无缘季后赛,但大部分时间都占据主动,最后36秒,叶劲光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加时赛仅过了17秒,伊布拉吉莫夫怒射破门,帮助球队以2-1绝杀猛犸队,为客场失利复仇,同时也保留了晋级季后赛的理论可能性。

休整一天后,昆仑鸿星将迎战新西伯利亚西伯尔队,后者成立于1962年,历史悠久。在KHL联盟中,西伯尔队属于成绩波动较大的球队,在过去的9个赛季,他们5次打进季后赛,上赛季,西伯尔队取得了28胜32负积83分的成绩。

截至笔者发稿时,昆仑鸿星的战绩为46战17胜29负积55分,暂时排名东部第11位,西伯尔队以48战25胜23负积70分,排名东部第八,两队相差15分,从剩余比赛数量来看,昆仑鸿星在理论上还有入围季后赛的可能性,然而一旦输掉比赛,很有可能成为猛犸队之后,第二个与季后赛说再见的球队。

最近五场比赛,昆仑鸿星的战绩为3胜2负,经历了两场加时险胜;西伯尔队五战全胜,状态出奇的好,他们战胜了HC索契、喀山雪豹等队,最近两场依靠点球和加时分别战胜了老虎和海军上将队。目前,西伯尔队在多赛两场的情况下仅领先第九名老虎队1分,而且落后少赛一场的第七名拖拉机队2分,季后赛席位仍然不容乐观。从战略意义来讲,这场比赛不管是对于昆仑鸿星还是西伯尔队都是不容有失的比赛,两队势必会全力以赴,一个是输掉

比赛基本上丧失季后赛资格,另一个则是错失季后赛主动权,因此对双方来说,把这场比赛称为“生死战”也不为过。

两支队伍在过去交手过3次,昆仑鸿星以2胜1负略占优势,上赛季,昆仑鸿星客场以3-0获胜,回到主场后以3-1双杀对手;本赛季,昆仑鸿星在客场以0-1憾负西伯尔队,那场比赛,万科龙队打得极具侵略性,只是防守端大意失荆州,这次回到主场,昆仑鸿星的争球、射门都处于优势,只要提高警惕、保持专注度,有希望为客场失利复仇。

对于昆仑鸿星来说,中锋建安的回归也是一个利好消息,从近期一系列的比赛来看,几位华裔的表现非常活跃,也确实帮助球队化险为夷,骆嘉、建安、叶劲光等人都有进球,这场比赛,华裔球员中谁能够在球队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化身英雄,值得关注。(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