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悉尼资格赛段莹莹负7号种子 三金花全军覆没

段莹莹(资料图)

腾讯体育1月6日讯 WTA顶级赛事悉尼公开赛今日展开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金花段莹莹鏖战三盘以6-3、4-6和5-7惨遭7号种子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逆转,遗憾无缘决胜轮,这样参加本次资格赛的3位中国选手无一突围。

在资格赛首轮比赛中,徐一璠和杨钊煊两人遗憾出局,而段莹莹轻松击败了澳洲本土选手瓦尔拉克。段莹莹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91位,本周她参加了深圳公开赛但是在第二轮不敌头号种子哈勒普,本次悉尼赛她只能从资格赛打起,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7位的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后者是前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本次资格赛以7号种子的身份出战。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普伊格率先发球,段莹莹开局后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轰出了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5%,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普伊格开始逐渐扭转场上的局面,尽管段莹莹的发球依然凶猛,再次轰出了5个ACE球,但是在关键分的处理上却不如对手,普伊格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5-5平,普伊格在第11局再次完成关键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段莹莹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0分钟。

这样参加本次资格赛的三位中国金花无一突围,正赛中我们将只能看到彭帅一位中国金花的身影,她将在首轮比赛中迎战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如果晋级第二轮将迎战8号种子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与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之间的胜者。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和美国名将大威将以赛会前两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