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锅巴萨要背?库鸟本季出勤率创红军生涯最低

腾讯体育讯(文/FRANCISCO DE LAURENTIIS, ESPN作者) 在英国当地时间本周五晚间进行的足总杯第3轮比赛中,利物浦2-1力克默西塞德郡死敌埃弗顿,在该场比赛中,红军主帅克洛普并未派上队内的两把大杀器。

这锅巴萨要背?库鸟本季出勤率创红军生涯最低

一到转会窗口就受伤,库蒂尼奥到底想干啥?

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各项赛事中,埃及边锋萨拉赫在29场比赛里射入了23粒进球,而巴西攻击型前卫库蒂尼奥则打入12球、9次助攻队友得分,此二人无疑是利物浦进攻端最为重要的两名球员。不过早在周四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利物浦主帅克洛普便已经明确放出话来称,萨拉赫和库蒂尼奥都将因伤缺席本场足总杯第3轮比赛。

值得关注的是,本赛季以来,库蒂尼奥因故缺席利物浦的各项赛事,几乎已经变成了“家常便饭”,实际上,自从去年夏天成为巴塞罗那的头号引援标的之后,这位巴西国脚前腰便时不时的就会缺席利物浦的比赛。近日,有多家西班牙、英国媒体不约而同的报道称,虽然在库蒂尼奥的问题上利物浦放面的态度没有任何改变,虽然红军在半年前曾经多次强硬的抵挡住了巴塞罗那方面的攻势,然而“在未来几天的时间里,该名巴西中场依然有一定概率会登陆诺坎普球场”。

2013年1月,库蒂尼奥以1300万欧元的身价,从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加盟利物浦,从那儿以后,这位巴西攻击型前卫的出勤率一直比较高,然而本赛季这一情况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此外,虽然是一名以技术见长的球员,然而库蒂尼奥的伤病却并不多,但本赛季这位巴西国脚中场却时不时的就会受伤。

2017/18赛季开赛以来,库蒂尼奥已经缺席了利物浦10场正式比赛,并且先后3次受伤。第一次是背部受伤,那次伤势直接导致库蒂尼奥在8月3日至28日始终未能代表利物浦登场,期间红军打了6场正式比赛。在那之后,库蒂尼奥在10月26日至11月7日之间再次出现体能问题,他也因此而缺席了利物浦的3场比赛。最近的一次则是大腿受伤,库蒂尼奥未能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为利物浦登场亮相,好在红军先是在元旦那一天进行的英超联赛第22轮比赛中客场击败伯恩利,尔后又在足总杯第3轮比赛里击败埃弗顿。

这锅巴萨要背?库鸟本季出勤率创红军生涯最低

库蒂尼奥利物浦生涯出勤率:本赛季创新低

数据显示,本赛季至今库蒂尼奥在利物浦的出勤率仅为62.5%,在登陆安菲尔德球场之后,这是该名巴西国脚中场的最低出勤率。2015/16赛季,库蒂尼奥的总出勤率为68.3%,但是之所以当时他出场不多,最重要的原因是两次大腿受伤,并且总共在病榻上休养了38天才算康复。可即便是2015/16赛季库蒂尼奥的出勤率,依然要比本赛季来的更高。

在安菲尔德球场,库蒂尼奥出勤率最高的一个赛季,无疑是2014/15赛季,在那一年的时间里,这位巴西国脚中场在利物浦的出勤率高达89.6%,在整个赛季红军的58场各项赛事中,他52次披挂上阵。值得关注的是,在2014/15赛季里,库蒂尼奥总共只受伤1次,而且在短短一周之后便伤愈复出。

本赛季初段,库蒂尼奥因背部伤势而缺席了长达25天的时间,他因此而缺席了利物浦在赛季初的6场比赛,其中包括2场欧冠附加赛对阵德甲劲旅霍芬海姆的比赛,以及4场英超联赛。无论是主场4-0击败阿森纳的大捷,还是客场0-5惨败于曼城的噩梦,库蒂尼奥均作壁上观。

库蒂尼奥赛季初因背部伤势而缺席,刚好与巴塞罗那对他的疯狂追逐时间重合,这一点颇为值得玩味。去年8月31日,巴塞罗那派出的谈判代表飞抵英国,加泰罗尼亚豪门希望在转会窗口关闭前的最后一刻“压哨”签下库蒂尼奥。不过利物浦的回复始终是“不卖”,实际上红军至少3次拒绝了巴塞罗那对库蒂尼奥的求购申请。在双方你来我往的谈判过程中,库蒂尼奥始终没有代表利物浦打过一场正式比赛。

有趣的是,虽然在那段时间里库蒂尼奥“因伤”无法代表利物浦登场作赛,可是巴西国家队主教练蒂特却将其召入了桑巴军团。库蒂尼奥甫一抵达南美,巴西队医便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身体检查,结果显示“他完全具备在比赛中替补登场的身体条件”。最终,在9月1日巴西2-0击败厄瓜多尔、9月5日桑巴军团1-1战平哥伦比亚这两场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库蒂尼奥均替补登场,在前一场比赛里他甚至还为球队攻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9月初在从南美返回英国之后,库蒂尼奥的身份依然是一名利物浦球员,在随后的9月13日,该名巴西国脚中场在欧冠小组赛首轮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为红军披挂上阵,并且终于完成了赛季处子秀。在那之后,库蒂尼奥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中最为高产的一段黄金时期。不过,在1月冬季转会窗口重新开启之后,巴塞罗那依然对于库蒂尼奥虎视眈眈,可恰恰就在这个当口,这位巴西球员又受伤了……

在将于当地时间1月14日下午进行的一场英超联赛第23轮的焦点大战中,利物浦将坐镇安菲尔德球场迎战领头羊曼城。本周四,当有记者问及库蒂尼奥能否在该场比赛中代表利物浦披挂上阵的问题时,克洛普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同一个时刻的加泰罗尼亚,巴塞罗那俱乐部高层肯定对此有着截然不同的想法……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