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斯维托丽娜两连胜卡普 锁定澳网4号种子

体坛+2018-01-06 08:43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布里斯班公开赛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上,现世界排名第六的乌克兰选手斯维托丽娜以两个7比5击败前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取得对对手两连胜的同时也锁定了澳网4号种子席位。在明天的决赛中她将和前一场半决赛战胜塞瓦斯托娃的资格赛“黑马”萨斯诺维奇争夺最后的冠军。

比赛一开始普利斯科娃就连下四局,大比分的领先让人以为这场比赛会呈现一边倒的局势。但斯维托丽娜后来居上,以7-5实现逆转拿下第一盘。第二盘盘末阶段两人上演互破大战,在第十三局普利斯科娃送出致命双误,让斯维托丽娜破发同时拿到发球胜赛局机会。在第二个赛点上普利斯科娃一记回球被边裁呼报出界,但主裁改判为界内,原本已经开始庆祝胜利的斯维托丽娜又重新回到场地进行比赛,最终在第四个赛点才艰难拿下比赛。

对这场胜利斯维托丽娜也是难言激动之情,她说:“普利斯科娃是卫冕冠军,她打得很好,谢谢现场的观众朋友你们留到这么晚看我们比赛。能在新赛季的第一站比赛中就打进决赛,对整个赛季来说是个强有力的开头。希望明天我也能有好的表现,同时也希望明天还能见到这些观众朋友们。”展望明天的决赛,斯维托丽娜认为虽然对手的排名远不如自己但这场比赛必然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战斗:“决赛对萨斯诺维奇肯定又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她还没拿到过单打冠军所以明天她肯定会全力以赴,不过我也做好了准备去迎接这场艰难的战役。现在大概外面的餐馆都关门了吧,我大概会抓紧吃点东西然后尽快入睡,明天好有充足的体力来打这场决赛。”

这场女单半决赛的结果也对澳网的种子席位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获胜的斯维托丽娜即时排名超越了对手和大威廉姆斯,她将获得2018第一个大满贯的4号种子席位,而普利斯科娃将作为6号种子出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