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参与奖是动力!科比:恨它们 不要再拿这种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据《今日美国》报道,对于那种参与奖或者说安慰奖,前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是一点都不感冒,他甚至说他憎恨这种奖项。

科比拥有着极强的竞争心,这不是什么新鲜事。所以昨天在被问及对参与奖的看法时,科比说他不是这种奖项的铁杆粉丝。

“我憎恨它们,”科比说,“这是我听过的最可笑的事情。”

科比讲述了一个故事:他执教的一支青年队,在一项锦标赛中获得了一个奖杯——第五名,当他问球员们应该怎么做的时候,很多球员都说‘把奖杯摔碎’。但是,科比却给出了不同的建议。

“我说听着,我们谁也不想要这个奖杯。”科比说,“我明白了。但不要打碎奖杯,把它带回家,把它放在你房间里。每天,看看奖杯,提醒自己绝不再拿这种奖杯。就用这样的方式来利用奖杯。”

科比就是这样一位拥有极强竞争心的球员,他总是能把各种失败转化为促使自己前进的动力。也正是因为拥有这样的竞争心,科比才能在职业生涯中取得非凡的成功。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我见过每天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很多湖人球迷都听说过科比的这段经典言论,甚至把它当成了心灵鸡汤。

在2017年12月19日对阵勇士的比赛中,湖人退役了科比的8号和24号两件球衣,科比成为NBA史上首位同时退役两件球衣的球员。

虽然从球场上退役,但科比并没有远离篮球,今天他还在推特上发布了根据他退役诗改编的视频《亲爱的篮球》的小片断,并配文写道:“你们让一个6岁男孩圆了他的湖人梦,我会永远爱你们。”

在20年职业生涯当中,科比总共为湖人打了1346场比赛,他在场均36.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25分、5.2个篮板和4.7次助攻。在这20个赛季里,科比为湖人带来了5座总冠军奖杯。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