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文杰青岛海上马拉松跑崩仍获第三 曾陷替跑风波

李文杰青岛海上马拉松获得女子第三名

腾讯体育1月5日讯 近日,一则新闻让跑圈炸开了锅: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今日公布了兴奋剂违规运动员名单,有着“半马女神”“颜值女王”之称的李文杰赫然在列。去年11月19日青岛海上国际马拉松赛李文杰获得女子季军,尿检B瓶仍呈阳性,她被查出的禁药为外源性促红素(EPO),据了解,这种药物可以增加人体血液中红细胞数量、提高血液中氧含量。在运动项目中,人为地增加血液中EPO的浓度,对提高运动员的运动成绩和提高运动员的耐力有一定的作用。

在青岛海上国际马拉松的比赛中,李文杰前半程彻底把大部队远远甩在身后,但在后半程却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最终仅获第三名实在可惜。

因为成绩好、颜值高,李文杰在跑圈相当出名。2015年开始跑马拉松,用了一年的时间不到的时间就名声大噪。2016年全年,李文杰一共拿下了27块金牌。中国马拉松官网显示,李文杰在2016年的全国女子全程项目业余选手中排名第8。2017年的武汉马拉松、杭州马拉松等比赛中她也拿到了国内女子冠军。

而这则消息一出,连带之前的2016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李文杰替跑林霜霜获得女子全程国内冠军以及和康比特闹翻等负面消息再次被重提。

2016年厦门马拉松赛后,李文杰曾被人举报替跑。而前不久,厦马官方也对此发表通报,称:经查,举报者所反映“国内男女冠军系替跑”不准确。

在跑圈颜值和实力并存的女选手很是宝贵,但是涉及禁药一旦东窗事发,昔日的光辉不在拥有...希望每个人都能遵守体育精神,引以为戒。(小太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