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年UFC最值得期待6战:麦格雷戈两度上榜

腾讯体育讯 毫无疑问,UFC度过了精彩的2017年,无论是麦格雷戈VS梅威瑟的跨界大战,还是首度登陆中国内地,都为UFC赚足了话题。即将到来的2018年,这7场比赛是最值得格斗迷关注的:

康纳-麦格雷戈 VS 托尼-弗格森

在和梅威瑟的跨界大战之后,UFC的粉丝们都在焦急等待他们的“黄金男孩”麦格雷戈回归。

自从在UFC205击败艾迪-阿尔瓦瑞兹以后,麦格雷戈已经有长达一年时间没有再踏进八角笼进行比赛了,他也招致不少的批评,认为迟迟不比赛的麦格雷戈应该让出自己的轻量级世界冠军头衔。

这些批评者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托尼-弗格森,他目前是UFC轻量级排名第一的挑战者。原本UFC总裁白大拿已经确定麦格雷戈和弗格森今年底要进行比赛,但是麦格雷戈却迟迟没有复出的意思。

托尼-弗格森此前已经在UFC拿下了十连胜,如果麦格雷戈能够归来八角笼进行比赛,那么格斗迷们将会看到谁是真正的轻量级王者。

狄米崔斯-约翰逊 VS TJ-迪拉肖

新加冕的雏量级冠军TJ-迪拉肖毫不掩饰自己打算将体重降到125磅,成为UFC史上第二位拥有两个级别冠军头衔选手的打算。

不过,迪拉肖如果要去争夺蝇量级的冠军,他就必须击败统治该级别长达5年的狄米崔斯-约翰逊。从2012年夺冠起,约翰逊已经击败了一系列强敌,包括雷-博格、威尔逊-赖斯、亨利-胡赛多等人。

约翰逊最近抱怨,称他的收入和比赛影响力都在减小。如果他能和迪拉肖来上一场比赛,无论从经济效益和影响力来看,都是一个好的选择。

凯恩-维拉斯奎兹 VS 斯蒂普-米西克/弗朗西斯-恩干诺

重量级比赛一直是UFC的焦点,过去几年贡献了不少经典之战,凯恩-维拉斯奎兹曾是其中的主角。35岁的维拉斯奎兹在经历了伤病之后,终于宣告复出。他如果能和斯蒂普-米西克或者弗朗西斯-恩干诺争夺重量级的冠军,将会令格斗迷们感到兴奋。

事实上,维拉斯奎兹还从没有和米西克或者恩干诺打过比赛,相信他们之间的较量会吸引大批的付费观看用户。

康纳-麦格雷戈 VS 内森-迪亚兹

毫无疑问,麦格雷戈和迪亚兹之间的三番战将会是UFC史上最受期待的一场战斗。

两人的第一次交手发生在去年的UFC196,当时因为安霍斯的受伤,迪亚兹递补获得了和麦格雷戈的比赛机会。结果刚来到第二回合,麦格雷戈就遭降服惨败给了迪亚兹,24岁的迪亚兹就此震撼了整个综合格斗界。

虽然麦格雷戈在两人的二番战经历苦战,被分歧判定取胜,但相信格斗迷和UFC官员都渴望能再来一次三番战。

目前来看,这场比赛能否成真的关键来自迪亚兹团队,他们开出了1500万美元的出场费价码,UFC恐怕不会同意这个价钱。

罗斯-娜玛朱纳斯 VS 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

自从2015年赢得女子草量级冠军以来,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击败了一位又一位挑战者,已经巩固了自己在这个级别的王者地位。

然后在今年的UFC217,25岁的罗斯-娜玛朱纳斯惊呆了所有格斗迷,她在第一回合就KO掉耶德尔泽西克,打破了对手的不败纪录。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耶德尔泽西克炒掉了自己的后勤保障团队,理由是后者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欠考虑地让她减体重。

卫冕很困难,像耶德尔泽西克曾经那样连续2年半完成卫冕就更困难。娜玛朱纳斯能否赢得自己的卫冕战?

卢克-洛克霍德 VS 克里斯-韦德曼

乔治-圣皮埃尔放弃自己的中量级腰带后,这个级别的竞争形势变得开放起来,多名选手都在竞争接下来和罗伯特-维泰克尔比赛的机会。

卢克-洛克霍德会率先在明年的UFC221挑战维泰克尔,如果他能够获胜,那么接下来可能会和克里斯-韦德曼二番战。后者在2015年输给洛克霍德之后,就遭遇了一波尴尬的三连败,今年他终于有了复苏势头,拿到了一场胜利。克里斯-韦德曼将会为夺回中量级腰带而战。(萨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