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援27+17仍遭一场大败 四川这次换援让人看不懂

迪奥古四川首秀砍下27+17

腾讯体育1月4日讯 CBA联赛第24轮,四川队客场92-119负于上海队。这场失利对于他们来说恐怕会比较心塞,因为这是新援迪奥古的首秀,本来指着换援如换刀,能够在与上海的比赛中表现有所改观,但换来的仍然是一场完败。

第三节中段,迪奥古运球刚过半场,立马被弗雷戴特断掉球,弗神运轻松上空篮,迪奥古面带歉意地向队友们示意,这个失误算我的。可是迪奥古并没有吸取教训,没过多久,他刚刚抢到后场篮板,结果被董瀚麟从身后捅掉球,弗雷戴特笑纳两分。

看迪奥古的数据,全场砍下27分和17个篮板,20中10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0%,三分球7中2,这些都还看得过去。哈达迪也有26分和21个篮板进账,可以说,四川的双塔策略从数据的反映来看是不错的。

可是,正是由于增加了高度,四川的速度却下降许多,当面对超准的弗雷戴特时,无论是个人,还是协防都难以对其进行限制,因为一旦哈达迪或迪奥古跟出去,只有被颜射的份儿。正是如此,弗雷戴特才在第三节频频打四川的立足未稳,并且为队友送上妙传,光这一节,弗神就刷下了7记助攻,而他全场一共才9记助攻。面对上海刮起的快打旋风,四川的防线被像纸糊的一样,一吹就破。

如果说进攻本就不是杨学增所擅长,否则四川也不会签下前伊朗国家队主教练特罗曼来调教球队的防守,但是“跑轰”一直以来都是杨学增的标签,而且四川本赛季志在换血,一干年轻球员有的是体力,这么慢吞吞地磨阵地,不但对追分不利,而且还让球队的特点无从发挥。实在是用己之短攻敌所长。

四川换来迪奥古的初衷想必是希望这位CBA的老熟人,能够像哈里斯那样凭借出色的机动性可三可四,打四,能帮哈达迪防守;打三,又能在外线续上火力,更能跟上对方小个子的速度,毕竟无论是前年夺冠,还是上赛季杀进季后赛,四川的这一招证明是有用的。

但迪奥古如今已34岁,虽然从他状态来看应该是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训练,但是脚步实在太慢,面对像明纳拉斯这样可内可外的外援,迪奥古难以跟上对手的步伐,被其投进了5记三分球。

从本场比赛来看,四川的换援策略难称得上成功,如果富兰克林在,至少在外线能够与弗雷戴特对飙,而且可以带起全队的速度,发挥出跑轰的威力,即便打不过对手,至少在场面上也不会让人看不到一丝获胜的希望。更为重要的是,四川本赛季的口号是锻炼新人,迪奥古一来,所有的战术重心必然是围绕双塔来打造,本土球员获得的机会不但更少,还会更多充当定点炮台的角色,这对于他们的发展无疑是不利,四川这次换援着实让人看不懂。

(紫薯)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