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仅用61场超姚明5年得分 弗神无愧上海滩老大

61场2277分!弗神常规赛得分超姚明 上海滩老大当之无愧

弗神当之无愧是上海队真核

腾讯体育1月4日讯 CBA联赛第24轮,上海队主场119-92大胜四川。弗雷戴特居功至伟,他一共上场39分钟,轻松砍下31分,并且还贡献了7篮板和9助攻,弗神依然让对手难以阻挡。

首节打到5分35秒,弗雷戴特外线运球,忽然拔起准备投篮,吴楠赶紧扑过来干扰,但是触碰到了弗神的身体,裁判随即响哨,判了吴楠一次三分犯规。弗雷戴特气定神闲地三罚全中,虽然仅仅只是普普通通的几个罚球,但是当第二个球罚进时,弗雷戴特CBA生涯的常规赛总得分达到了2256分,超越姚明位列队史第四。全场比赛,弗雷戴特砍下31分,从上赛季效力上海队至今,他在常规赛中仅出战61场,就已经将总得分累计到2277分,而姚明在常规赛中得到第2255分则用了五个赛季。

本场比赛之前,弗雷戴特以场均37.61分位居联赛得分榜第二名,仅次于新疆的亚当斯,他依然保持着像上赛季那样的凶猛火力,而且这还是在各队适应了他的球风,对其重点关照的情况下取得的,非常不容易。

上一场对山西,弗雷戴特飙下41分,率队客场战胜对手,可就是这么一个手感火热的弗神,四川本场刚开始竟然只是用一名球员对其进行单防。这下可正合弗雷戴特的心意,因为论到个人单打,整个CBA有几个能与他相提并论的?毕竟弗神是单场能揽下73分的主啊。

于是乎,在帮助上海首开记录后,弗雷戴特开始在外线发威,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上海迅速拉开了分差,为本场比赛的走势奠定了基调。正是看到弗雷戴特手感如此火烫,吴楠才如文章开头所写那样噤若寒蝉,赔上一次无谓的犯规。

除了个人进攻,弗雷戴特给队友的喂饼也喂得非常舒服。第三节刚开始,弗雷戴特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然后将球传给篮下无人防守的罗汉琛轻松打进。紧接着弗雷戴特如法炮制,快攻再次助攻罗汉琛命中。该节打到6分25秒,弗雷戴特刚刚推进过半场,眼疾手快,手腕轻轻一抖给到快下的明纳拉斯上空篮添上2分。

还没完,第三节走秒阶段,弗雷戴特再次吸引防守,跳起传球给左侧无人防守的孟令源,孟令源压哨三分窜入网心。这一节打完,弗雷戴特的助攻数已经达到8次,而他上半场一共才只有1次助攻。

由于领先太多,第四节打了一半多之后,弗雷戴特被换下场休息,坐在板凳上静静地看着队友们获得一场大胜。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四川队老将刘炜“回家”,当第四节罚球时,主场观众为这位上海的功勋老臣送上了“MVP”的喊声。可是,这些喊声更多只是出于一种对旧将的尊重,只具备象征的意义,上海要想杀进季后赛,真正的倚仗仍然是弗雷戴特,只要弗神的手感能够保持,那么上海的前景就充满希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