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奥选手全马跑进3小时 成功获波士顿马拉松资格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2017年11月4日,安德鲁o彼得森以2小时57分33秒的成绩冲过了2017年印第安纳波利斯马拉松比赛的终点线。比赛结束时,安德鲁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完成了3小时的时间目标,并且有资格参加2019年波士顿马拉松赛。

这位24岁的特殊奥运会选手出生时患有胎儿酒精综合症,这导致他在跑步时很难感受时间的流逝。直到他与父亲克雷格o彼得森重聚之后,安德鲁才意识到时钟上的时间真正意味着什么。

安德鲁在4月份的比赛中以3小时05分44秒的成绩完成了卡梅尔马拉松比赛,距离波士顿马拉松赛18—34岁年龄组的入围成绩只差44秒。马萨诸塞州特奥会的CEO给了安德鲁一张外卡(慈善名额),但是安德鲁礼貌地拒绝了,他希望靠自己的努力达到参赛标准。

虽然身体的残疾给安德鲁带来了独特的挑战,但是他拒绝放慢脚步。在2014年美国特奥会的比赛中,安德鲁在1500米、3000米和5000米的比赛中获得三枚金牌,并且在两个项目中都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我喜欢激励自己的队友,甚至我还会和高中生谈论接受和包容他人。”安德鲁说道。

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止安德鲁获得波士顿马拉松赛参赛资格的决心,他锲而不舍的训练,努力为这个目标奋斗。他的父亲克雷格说道:“安德鲁在比赛中始终充满斗志,在场的所有人都惊讶于他在整个26英里的范围内看起来如此强壮。”

来自威斯康辛州的一名名叫贾斯丁o克鲁兹尔斯基的超级马拉松选手,他和安德鲁在为印第安纳波利斯马拉松比赛的备战过程中相识,每周三和周五他们会相伴一起训练。贾斯丁发现安德鲁每一英里都可以保持在6分50秒左右,在和安德鲁一起跑步的时候,他甚至不得不阻止安德鲁加速。

在备战11月的比赛过程中,安德鲁还结识了一群训练有素的跑步者,他们除了进行常规的跑步训练外,还在小组内进行交叉训练。安德鲁曾经与很多个人或团体一起训练,但他最喜欢的是备战11月的比赛时结识的跑友,“他们真的让我感觉到自己被包括在内。”

安德鲁喜欢在家附近的小路上训练,他的父亲表示现在安德鲁已经非常熟悉赛道了,一定程度上可以独立训练。

目前,安德鲁的目标是在2019年的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中跑进2小时40分内,同时他计划在2018年的3月底在印地安那州的卡梅尔参加卡梅尔马拉松赛。此外,他也计划在自己的日程中增加一些其他的比赛,以获得更多的比赛经验。谈到自己的经验时,安德鲁说道:“不要放弃,努力克服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