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秘事:日本队服巨雷人 冬奥冠军曾是凤凰男

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36天!

作为从1924年首届冬奥会就设立的项目,大道速滑一直是欧洲人唱主角,但在亚洲和北美,还是会有这样那样横空出世的优秀选手,在这块场地上分一杯羹。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历届冬奥会上,亚洲和北美速度滑冰的那点事!

相比短道速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抓码—无论是中韩争锋的亚洲,还是加上欧美强队后的你来我往,大道速滑则总是那么的波澜不惊。

长岛圭一郎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一举拿下男子500米银牌,但索契却仅仅排在第五的日本名将长岛圭一郎颇不好受。在采访时伤心大哭,认为自己愧对日本群众的他,一度表示这次冬奥会的差旅费要自掏腰包。

日本队服

虽然成绩不够理想,可当时日本队员那套金黑相间的比赛服则成功引人注目:因为裆部采用不同色号金色混搭,而且还使用了最新且符合生理舒适度的裁剪和缝纫方法,使得日本队员出现了人人都穿丁字裤的效果。

虽然距离最近的索契已经发现了很多令人津津乐道的趣事,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美国名将维蒂拿到女子1000米金牌当天,正好是她姨妈夫妇的金婚纪念日。

维蒂

此外,因为项目的共同性,维蒂还是美国第九个“跨界”夏/冬奥的运动员—她在00年悉尼奥运会自行车计时赛中排名第五。

维蒂参加自行车比赛

当然,她也是速度滑冰届屈指可数公开的女同性恋—她的伴侣就是德国速滑运动员佛罗克.奥可。

德雷克.帕拉

同样在那届比赛中大放异彩的男子1500米金牌得主德雷克.帕拉,则一度是墨西哥裔“凤凰男”的典范:

1970年出生的他,17岁时才决定成为速度滑冰运动员的帕拉,高中毕业后没能考上大学,只能在快餐店辛苦打工支付训练费用,经济拮据到自称:“要从垃圾桶里找吃的”。由于入行晚,美国国内都无法突围,磕磕绊绊直到30岁还只能在五金店做兼职,但没想到进入职业生涯的01/02赛季,状态神勇不仅首次成功突围,还一举拿下1500米金牌和5000米银牌。

恰好当时罗姆尼是盐湖城奥组委主席,两人就此相识,罗姆尼竞选美国总统时,帕拉还多次为他站台拉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