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式八球进入2.0时代!奥运会上还缺一张球桌

中式八球进入2.0时代!奥运会上还缺一张球桌

腾讯体育讯 1月4日,中国 秦皇岛“秦皇岛银行·乔氏杯”第六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开幕式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馆盛大开幕。当古老的兵马俑敲响迎宾的乐鼓时,这场全球最大撞球职业联赛开赛的战鼓也被敲响,全世界目光全部聚焦于此,中国民族台球运动作为一种中国文化输出在全世界开花结果。

2017赛季,是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头一年,也是正式出海“远航”的第一年,更是大师赛国际化进程中,“选拔制”取代“邀请制”的开端之年,一年的全球选拔过程,美国、英国、法国、南非等15个国家举办了80余站4000多场比赛;而今万流归海,全球30余个国家的64名球员齐聚赛事发源地秦皇岛,未来的赛事期间内,他们将通过中式八球这一全球通用的运动语言,加强文化与精神的交流,体会运动与人文的内涵,激发梦想与心灵的力量。

正因如此,本届总决赛开幕式更具中国文化特色,兵马俑开场鼓乐《扬帆起航》、歌舞《大美秦皇岛》、京剧名段《梨花颂》以及歌曲《我的梦》,现代与古典相结合,并与世界文化接轨,在彰显中国文化自信的同时,也将促进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相互交融。

中式八球进入2.0时代!奥运会上还缺一张球桌

亨德利感叹中式八球发展太快

2017年是中式八球国际化进程的第六年,亨德利感叹中式八球在全世界获得认可速度最快的一年,这样的效应得益于中国强大的全球影响力,也得益于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政府多年以来对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的大力支持!在海外,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海外分站赛席卷全球,5月南非中式八球超级联赛吸引周边14国球员参赛,为非洲地区台球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7月开启美国拉斯维加斯中式八球公开赛,燃遍北美球坛;11月日本大阪中式八球公开赛再次引发各国球员参与热潮。这一年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在内的15国中式八球国际分站赛热烈进行,远渡重洋的中式八球运动正在全球各地扎下新的根基,选手遍及世界40余国家,中式八球成为各国、各大洲更受欢迎的中国台球文化。

中式八球进入2.0时代!奥运会上还缺一张球桌

奥运会还缺少一张中八球桌

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组委会主任乔冰感谢亨德利,一位斯诺克的台球皇帝,却与中式八球签下十年长约,从此走遍中国的近百个城市。人们在争睹皇帝的风采时,中式八球开始不再下里巴人;感谢人民日报、新华社以及众多的媒体朋友,每一个关键节点,你们总是伸出呵护的双手,民族运动的火种生生不息,因为有你们真诚的帮助;感谢中央电视台,2012年的冬天,你们没有拒绝那个寒风中单薄的身影,中式八球首次登上中国体育最高媒体平台,民族运动真正走入主流。

我们知道,全世界还有数以亿计的球迷还没有亲手碰触过中式八球;我们知道,全世界有几百上千万张球桌在等待改版;我们知道,ESPN、BBC、SKY SPORTS们的主流还不是我们;我们更知道,奥运会和世运会的宫殿里还缺少一张中式八球的球桌……

中式八球进入2.0时代!奥运会上还缺一张球桌

自闭症患者因中式八球开心

而当来自英国的19岁高度自闭症患者托马斯·希尔上台的时候,再次勾起了大家的回忆,四年前,中式八球让大凉山的晓峰有了快乐的源泉,四年后,中式八球点亮了这位异国大男孩的梦想。但是当我在视频上看了一场波茨与梅林的一场比赛,我开始在2014年对中式八球产生浓厚的兴趣。在那以后,我成为了观看中式八球的常客。对我而言,台球是我的主要兴趣,我交了一些好朋友,我也很开心能够遇见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

万涓溪流汇聚成大海,万颗星辉勾画出漫天光芒!中共秦皇岛市委副书记、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瑞书、河北省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世界台球协会主席伊恩·安德森、等共同为第六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启幕,开启了一个崭新的中式八球国际化2.0时代!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