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川换外援风波:输广东后决定 三双王未被裁

四川换外援风波:输广东后决定 三双王未被裁

迪奥古参加四川vs上海赛前训练

一点都不意外,四川品胜男篮1月3日下午官方宣布,对球队外援做出调整。“哈富”组合被拆解,哈达迪将会与“新”外援迪奥古一起,再次组成“双塔”组合。迪奥古也算是CBA的老熟人了,曾先后效力过新疆、广东、深圳、江苏同曦等队。

实际上,四川男篮在上赛季主打哈哈组合时,就曾尝试过“双塔”。当时哈里斯受伤缺阵,担任“救火队员”的约什也是一名内线球员,他与哈达迪组成了“双塔”阵容。目前,迪奥古已经通过了篮协的注册,将会在今晚的川沪之战登场亮相。

神秘换援

打完广东

紧急会议决定换人

本赛季的四川男篮,在内线缺兵少将是显而易见的。赛季之初选择了签约富兰克林,是因为上赛季在季后赛第一轮中所暴露出的外线缺点,但是随着引援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再加上蔡晨的离开造成了4号位严重缺人,川军在本赛季上半程简直成为了一支人见人欺的弱旅。哈达迪与富兰克林之间的配合也丝毫没有默契,甚至有些比赛中,两名外援的得分还不如对手一名外援多。

在这样的情况下,换不换外援,到底怎么换,就成了四川品胜男篮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纠结了数轮比赛之后,四川男篮终于与来自尼日利亚的球员迪奥古签约。1月1日,迪奥古抵达成都,四川男篮开始秘密地进行更换外援的准备。体检、向篮协提交注册信息、等待批复……在完成这一系列的手续之后,四川男篮终于在1月3日下午宣布了更换外援的消息。

实际上,四川男篮秘密进行筹备的过程是非常神秘的,俱乐部除了几名核心成员之外,知道此事的人也不多。1月2日,四川男篮主场输给广东队的比赛之后,四川男篮投资人周仕强、俱乐部董事长耿洁、教练组班子等就在省体的会议室里召开了一场会议,其中就包括了更换外援的一系列议题。富兰克林虽然暂时不会代表球队出战,但是他与四川男篮有两年合同,因此本次也并非被裁,而是一直会跟队训练,以免出现任何意外情况。

迪奥古其人

效力多队

能得分也能“装死”

迪奥古从NBA转投CBA之后,曾先后效力新疆、广东、深圳、同曦四队,堪称CBA“老油条”。上赛季,迪奥古为同曦队出战了26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25分11.1篮板。

事实上,四川男篮上赛季在哈里斯受伤之后,就曾经考虑过用迪奥古来担任“救火队员”。只不过,当时迪奥古的经纪人未能及时反馈信息,而约什则是最快能够抵达成都的球员,所以四川品胜选择了约什。在约什签约四川男篮之后不久,迪奥古也与江苏同曦签约,遗憾地与四川男篮擦肩而过。本赛季,在四川男篮的外援组合出现了问题后,球队的管理层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迪奥古,可见对于这名球员能力的信任。

迪奥古被称为最爱“装死”的球员,状态不稳定的时候,在球场上就像死了一般,甚至曾经3场比赛得分不足两位数。但是他也有过很出色的成绩,可以单场轰下40+得分和13个篮板的数据。

本赛季,新疆男篮外援布拉切发挥不佳,迪奥古甚至与新疆队发生了“绯闻”。有媒体爆料,迪奥古当时与新疆男篮达成了协议,并抵达了乌鲁木齐。当然,这条绯闻最终被证明是一条假消息。不过,迪奥古还是顺利地又在CBA重新就业了。

迪奥古在尼日利亚国家队的表现也是相当出色,是尼日利亚队内线支柱。2012年7月,伦敦奥运落选赛,迪奥古场均贡献16.6分10.8篮板,关键比赛中单场砍下25分14篮板,帮助尼日利亚队击败多米尼加队,成功晋级奥运会。在伦敦奥运会上,迪奥古场均14.8分9篮板。帮助尼日利亚取得了第十名的好成绩。

在此前非洲进行的一项赛事中,迪奥古也凭借自己的表现进入了5人最佳阵容之中。也正是这样的状态,才让四川男篮最终选择了与他签约。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闫雯雯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四川换外援风波:输广东后决定 三双王未被裁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