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击败朱雨玲终结三连败 刘诗雯在乒超赛场证明自己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在2017年的国际赛场表现平平,在2017-2018赛季的乒超联赛却大放异彩,昨晚,面对去年三次大赛中战胜自己的朱雨玲,刘诗雯3比2力克对方,不仅给自己的2018年迎来了曙光,同时也帮助武汉安心百分百战胜山东鲁能,和对方在俱乐部排名中并列第一。

刘诗雯与朱雨玲的正面对决,可以说是比刘诗雯与丁宁的对抗还充满了看点,因为丁宁目前作为中国女乒一号人物的地位不可动摇,但二号主力归属于谁就很难定夺了,刘诗雯、朱雨玲、陈梦,都有可能占据这个位置,而刘诗雯和朱雨玲在2017年的半年里相遇了三次,却都是朱雨玲获胜,比刘诗雯出道晚资历浅的她已然占得了先机。

无论是世乒赛半决赛、亚洲杯决赛还是世界杯决赛,都是朱雨玲笑到了最后,所以当昨晚武汉与鲁能相遇,刘诗雯和朱雨玲遭遇,注定是一场充满看点的比赛。在乒超开赛以来,是刘诗雯的表现更好一些,在前八轮,她以12胜1负的成绩高居个人排名第一,朱雨玲则以8胜4负的成绩位列第四,而二人所在的俱乐部,竞争也已经进入了白热化。

在这场第一循环最强两个队的比拼中,首盘刘诗雯3比0轻取范思琦,随后朱雨玲3比1战胜冯亚兰,可见二人状态都不错,第三盘女双顾玉婷/李晓丹击败冯亚兰/钱天一,鲁能2比1领先,接下来第四盘便是刘诗雯与朱雨玲的较量了。

在经过五局大战后,刘诗雯3比2力克朱雨玲,把武汉队拉回平分的位置,最终小将钱天一战胜顾玉婷,武汉击败鲁能,打破了对方在前八轮的不败金身,并且自己排名也上升一位,和鲁能同样以8胜1负的成绩并列排在俱乐部排名的第一位。

从这场比赛来看,刘诗雯的状态在线,心理也是过硬,她是在先丢两局后实现了大逆转,而去年的世界杯,刘诗雯则是在大比分领先并且决胜局还先拿到赛点的时候被朱雨玲翻盘,可见在乒超赛场,刘诗雯拥有更为强大的信心。

除过这一场的朱雨玲,刘诗雯在乒超第一循环中也击败过丁宁、陈梦、孙颖莎等多名主力与新秀,唯有在第七轮输给过木子,14胜1负的战绩无人能敌。尽管这只是国内的乒超赛场,但是对于急需突破的刘诗雯来说,通过乒超赛场调整状态找回实力与自信,也算是给2018年开了一个好头。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