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乐享冰雪!龙庆峡冰灯艺术节1月20日将开幕

冰雪千龙-法晚联合报道2018-01-04 08:56
0评论 收藏

乐享冰雪!龙庆峡冰灯艺术节1月20日将开幕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办了32年的龙庆峡冰灯艺术节不仅是延庆区最闪亮的一张名片之一, 也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冰灯节。2018年1月20日是冰灯艺术节开幕的大日子,眼下,工人和设计师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制作这些艺术品。

记者昨天上午在龙庆峡景区看到,现场有1000多位制作人员分布在各个展区。几十名工人穿着厚厚的棉衣正在零下六七摄氏度的水库冰上取冰;制作冰灯雪雕的人员也忙得不亦乐乎。中心广场正在制作的一只高1.5米的黑白花的狗格外显眼,预示着狗年即将到来。

龙庆峡景区办公室王主任告诉记者,今年冰灯艺术节分为三大区域,“龙庆峡”杯国际冰雪雕大奖赛雕塑比赛区、冬奥之光展区、园林荟萃展区和冰川飞瀑观景区,总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今年的冰灯主题为“乐享冰雪相约世园”,用晶莹剔透的冰建筑和栩栩如生的雕塑作品,回顾历届世园会的精彩内容和冬奥会运动的精彩瞬间。

另外,本届艺术节力求创新,增加了流行元素、丰富亲子互动内容,增加具有童真、童趣的卡通动漫造型花灯和彩冰雕塑数量。而本届艺术节的另一特点是增加国际化元素。以历届世园会及冬奥会举办国著名建筑、人文景观为蓝本,利用“冰”这种独特的材质,在冰灯建筑及冰雕作品上一一展现,为游人呈现出别样的异国风情。

据记者了解,2018年1月17日至19日举办“龙庆峡”杯国际冰雕、雪雕大奖赛。20日正式开幕时,将举办赏冰雪、吃饺子、过大年活动。而冰灯艺术节展期为2018年1月20日—3月初。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