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巴拉7连杀被终结 仍造2球助尤文平41年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对都灵一战,迪巴拉未能延续7个意大利杯主场均破门的神奇纪录,也未能延续此前两战打入3球的效率。然而,迪巴拉仍然是尤文取胜的头号功臣,而两次诡异的变线则让尤文晋级了意大利杯四强。

迪巴拉没能破门但贡献助攻

一度遭到阿莱格里的雪藏之后,迪巴拉终于恢复了状态,意大利杯对热那亚、意甲对维罗纳两战,迪巴拉打入3球,后一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同时还打入了一粒技惊四座的世界波。不仅如此,迪巴拉加盟尤文之后,在意大利杯主场场场破门,7战打入了8球,本赛季联赛对阵都灵,迪巴拉还完成了双响炮。

阿莱格里赛前就确认迪巴拉会首发出场,但并没有透露会使用何种阵形。首发阵容出炉之后,媒体猜测尤文此役会使用433阵形,曼朱基奇担任中锋,科斯塔、迪巴拉分居两翼。然而,阿莱格里此役的阵形却介乎442、352之间,防守时,马图伊迪、科斯塔分居两翼,而在进攻时,马图伊迪内收,将左路让给阿萨莫阿。

在422阵形中,迪巴拉的位置更加灵活,既可以在中路突破,也可以游弋到两翼。意识到迪巴拉恢复了状态,都灵球员对他的盯防相当严密,甚至采取了伐木战术,布尔迪索、林孔对迪巴拉的犯规都非常凶狠,这也让迪巴拉此役得到的射门机会并不多。

尽管未能破门,但迪巴拉却仍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运气也帮助了宝石和斑马军团。科斯塔打入了尤文第一球,而迪巴拉也啼笑皆非的送出了一次助攻。迪巴拉停球失误,但巴塞利一脚解围却打在迪巴拉身上变线,无人盯防的科斯塔得以一蹴而就。值得一提的是,尤文已经连续16个意大利杯主场破门,这是41年以来的纪录。

曼朱基奇的进球同样来自迪巴拉的传球,也同样来自一次变线。迪巴拉禁区前挑传,但皮球却在击中对手后变线,曼朱基奇得以反越位破门。改穿10号球衣之后,迪巴拉本赛季却更像是一名得分手,27场比赛已经打入了17球,仅比上赛季少2球,但同时,迪巴拉也只送出了2次助攻,对一名前腰球员来说,这样的助攻数显然并不够。

迪巴拉以中锋出道,加盟尤文之后位置后撤,更多担任前腰。然而,迪巴拉的技术特点让他无法像梅西一样胜任边路位置,也因此无法在433阵形中找到一席之地。事实上,阿莱格里认为迪巴拉在433阵形中能够踢中锋位置,然而,在拥有伊瓜因、曼朱基奇两名顶级中锋的情况下,阿莱格里很难让迪巴拉去客串这一位置。

不论是在4231还是在442阵形中,迪巴拉都应该承担更多的进攻任务,而不仅仅是破门得分。阿莱格里指出,“迪巴拉是一名平均每个赛季能打入15到20球的球员,但他需要送出助攻。”对都灵一战,迪巴拉仍然没有得到巅峰状态,但参与本队的两个进球或许会让迪巴拉得到一些启发。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