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富力300万放生球员 恒大2亿卖人非全貌

原标题:一笔300万人民币的中国球员转会

撰文 丰臻

那天中甲升班马梅县铁汉生态突然官宣曾超加盟,富力有点吃惊。按理说,官宣转会这种事,双方要打好招呼,谁先谁后,什么时候发,有个相互配合。梅县刚冲上来,路子还比较野。

其实这家中甲升班马有两笔交易效率挺高。一个是从巴甲沙佩科恩斯签下了自由身的中后卫拉莫斯。然后从富力拿下曾超,一个正宗梅县球员。

曾超这三年在富力只能打替补,但40多场中超经验,有过4个进球,履历还可以的。才25岁。这种本地球员愿意来投,梅县也不会不喜欢。关键是要花多少钱。

梅州有两支队。先对曾超感兴趣的还不是梅县,是另一个县,五华县的梅州客家。

去年10月,梅州总经理曹阳问富力,能不能买曾超,但肯定不会花什么钱。富力副董事会长黄盛华问斯托伊科维奇意见,小斯说,如果有能踢得上球的地方,一定要放他去,不然在我这儿只能做替补,新政一出,出场机会更少,也是耽误人。

刚好梅县又意外地冲上来了。那时候带队冲甲成功的主教练还是李海强,还没换成现在的伊格纳西奥。对曾超来说,其实梅县更好,毕竟家门口的主场。

黄盛华随口问李海强,对曾超有没有兴趣。李海强说,中超球员来我们队,肯定有兴趣,但既然曹炮先谈,就先让曹炮谈,曹炮谈不成,我们再谈。

富力想买张佳祺,却被1亿的价码吓退。

曹炮一口价,给富力开的价是300万。富力说,好。

300万。也就富力的一场赢球奖金。300万买一个中超替补球员,本来很正常的,但现在听上去有点不正常。

不要以为恒大给张佳祺和杨超声标价两亿这种事就是中国足球的全貌。

其实中甲大部分球队都不怎么花钱买人,最多掏点意思一下。就算是上游球队,也有“正常搞足球”的。青岛黄海,去年找富力买了个年轻门将,硬是通过老板给老板打电话,把100万的价格压到80万,就差让张力免费送。

这么高层的对话,就为砍个20皮野,尴尬不?张力哪里好意思拒绝。

富力对曹炮说,300万没问题,你只要跟曾超谈好个人待遇就行。

梅州队跟曾超谈了一个月,但年薪实在给不上去。梅州客家的主力都是100万出头,但曾超在富力就有100出头,这么年轻,挪个窝,总得涨点。但曹炮不想破坏队里工资结构。

所以梅县的机会来了。梅县铁汉生态,比梅州客家有钱。这个大家上赛季末看过新闻都知道。

梅县问富力,梅州开了什么价,富力说梅州开了300万,梅县说300万转会费没问题,可以直接谈个人待遇。顺利得很,梅县给了曾超一点签字费,给了一个年薪递增的三年合同,比富力略多一点。这事效率很高。

富力用一笔赢球奖的钱放走了一个球员

这中途,青岛黄海倒也想要曾超,但曾超不想去北方,同样是踢中甲,曾超肯定想回家乡。从各方面来评估,没有比梅县更适合曾超的球队了。在家门口跟叶伟超、杨晨搭档,再加一个外援,可能会踢得挺开心。而且机会一定比在富力多得多。

这事儿关键还是富力的态度。不是所有的俱乐部都能轻易放走自己的边缘球员,不是所有俱乐部都愿意成全球员。

有些俱乐部连想走的翻译都不愿意放。

可以想象,而且实际上也是,曾超很感谢富力管理层。你说富力追不追求成绩,也追求。富力卖球员想不想卖高价,也想。但富力不是在刀上跑马,富力是在水里下棋。

富力其实也留了一手。转会合同里加了个回购条款。如果曾超在梅县踢得好,富力可以3倍的价格收回来。

什么?3倍回购?广州蓝队真“傻”,广州蓝队真“不合时宜”。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