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结弦出战平昌成疑 日冰协已找好替补候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 自去年11月9日训练受伤后,羽生结弦的恢复情况就成为平昌冬奥会男单竞争的风向标。然而,据内部人士透露,虽然日本冰协依靠“救济计划”在没有参加全日锦标赛的情况下保证了羽生一个奥运席位,但却已然做好两手准备—不排除取消羽生资格,更换他人出战的可能。

有日本媒体报道称,新年之际,位于大阪府丰中市的服部天神宮迎来了一大批羽生结弦粉丝,通过向这位“足之神”祈福的方式,希望偶像的脚伤能尽快恢复。而据神宮工作人员透露,其实早在11月中旬就已经陆续有日本各地的粉丝来此请愿,甚至“很多人已是默默的反复来好几次,只为给羽生结弦请愿,连我看了都觉得很感动。”

然而,粉丝们的衷心祈福,羽生结弦却始终没能走出伤病阴霾:12月中旬,日本冰协一度遮遮掩掩的表示除开韧带之外,羽生的跟腱和踝骨也有炎症,依然无法恢复到能上冰训练的程度。甚至全日锦标赛之后,情况也没有太多好转。虽然拿到了奥运门票,吃下定心丸,可如果是空降平昌,就意味着他必须要在10月底的大奖赛俄罗斯站之后,缺席NHK站、总决赛、全日等这至少三场大赛。而如果在2月16日的男单开战之前要参加必须,理论上只有本月下旬的四大洲或者2月9日的奥运团体赛。可以说,摆在羽生结弦及教练奥瑟面前的是一个两难的决定。

虽然粉丝还抱有千分之一的希望,但面对日本冰协的报喜不报忧,媒体和花滑内部也开始有异议出现。资深人士佐野稔就指出了一个事实:“即便只有一个月不训练,对跳跃等动作的感觉会完全颠覆,要想恢复到以前的状态绝非易事。而羽生结弦的情况更加严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要恢复到正常训练的量应该是在1月上旬,这就意味着(距11月上旬受伤)有两个月的空窗期。而所有跳跃动作的落冰都是这次受伤的右脚,难度可想而知。”甚至有日本媒体认为羽生结弦正在跟冰协合演一出苦肉计!

在这种纸快包不住火的情况下,有内部人士透露日本冰协也开始做两手打算:共有的三个男单奥运席位中,分别拿到全日冠亚军的宇野昌磨和田中刑事两人状态很不错,而如果羽生结弦恢复进度不够理想,日本冰协将在从无良崇人、友野一希和村上大介这三人中选出递补,确保不会因小失大。

可以说,现在留给羽生结弦的时间已经不多,能否在1月22日开战的四大洲锦标赛前给出比较明确的伤情回执(届时日本将派宇野昌磨、田中刑事和无良崇人出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