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段莹莹连丢10局遭哈勒普逆转 无缘深圳赛八强

哈勒普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WTA国际赛深圳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段莹莹在比赛中一度连丢10局,最终以6-3、1-6和2-6惨遭赛会头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逆转,遗憾无缘八强;另一位中国选手王雅繁则连丢两盘以5-7和3-6不敌赛会卫冕冠军、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同样无缘八强席位。

段莹莹1比2哈勒普

段莹莹在2017赛季的整体状态较为一般,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91位,本站比赛她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首轮比赛直落两盘击败了俄罗斯红粉罗迪娜,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位的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后者本站比赛必须夺冠才能够确保继续留在NO.1的位置上。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段莹莹在2017年的伊斯特本赛中鏖战三盘不敌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段莹莹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段莹莹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中国金花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哈勒普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头号种子的节奏,她连续两次破掉段莹莹的发球局,最终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哈勒普开局后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连续破掉段莹莹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第5局哈勒普又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着段莹莹击球出界,哈勒普再次完成破发以5-0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顽强的段莹莹在第6局奋力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5,但是哈勒普还是顺利保住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段莹莹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7分钟。

王雅繁0比2斯尼亚科娃

另一场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花王雅繁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8位的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后者是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得主,今年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战,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斯尼亚科娃率先发球,首局惊险保发之后,她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但是王雅繁随后逐渐扭转了局面,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王雅繁随后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第5局和第7局连续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将局分反超为4-3,不过斯尼亚科娃在第8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斯尼亚科娃在第11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在第12局王雅繁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王雅繁开局后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斯尼亚科娃在第4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2平,王雅繁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但是斯尼亚科娃随后在第6局和第8局连续两次反破得手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王雅繁无力逆转局面,斯尼亚科娃顺利保发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王雅繁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贝古鏖战三盘以4-6、6-1和6-2逆转击败俄罗斯红粉亚历山德诺娃。(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