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控六年老臣离队 老将董雷远赴海埂试训中乙

北京时间1月3日,北京北控足球俱乐部已经在上海开始了他们备战2018赛季的第二阶段冬训。而作为球队此前五个赛季的主力门将董雷,则在今天下午五点左右登上了飞往云南海埂的航班,也就此宣告了他六年北控生涯的终结。

北控老臣离队

作为北京北控近五年来的主力门将董雷,选择在2017年12月31日的晚间,在他的个人社交平台上与北京北控俱乐部进行了告别。他表示,“感谢北控俱乐部这么多年来给我的支持和帮助,很不想面对这最后的离别,希望兄弟们明年顺利冲超,一切顺利!”

2012年初,当时的北京八喜足球俱乐部签下了这名在外漂泊多年的北京孩子,将曾辗转于八一、中邦以及申花近十年的董雷带回了北京。从12赛季起,董雷一直是北京北控队的主力门将,效力球队的六个赛季中,董雷为北京北控出场近百场。

2016赛季中甲联赛中,他还曾排在门将扑救榜的第一位。在在刚刚结束的2017赛季中甲联赛中,由于前恒大替补门将董春雨的到来,董雷仅获得了六次出场机会。而随着上个月北控俱乐部宣布租借U19国足门将王梓翔,即将年满36岁的董雷出场空间或将被进一步压缩。因此,他在这个时候选择离开,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也算是合理的选择。

在登机离京前,董雷与体坛+记者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对于老东家北京北控他在感谢的同时,也祝愿北控明年能够成功冲超,顺利完成球队的目标。对于自己接下来的计划,董雷表示将前往海埂参加中乙球队的试训,争取能够再多踢几年球。

离别前,他也谈到了自己此时的心情,“就这么走了心里肯定有很多不舍,不过也得正常面对,球队毕竟要年轻化发展。”事实上,在下个赛季中超、中甲联赛更加严谨的U23及外援新政的环境下,如董雷这样已不再年轻的老将们的生存空间将进一步被缩小。

对于未来,董雷希望在“享受”几年足球生涯后,能够回归北京从事守门员教练的工作,为北京培养更多优秀的门将尽一份力,“将来退役了肯定会回到北京,到时候还得学守门员教练,争取为北京足球多做一些贡献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