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箱根驿传竞走赛落幕 青山学院破纪录夺四连冠

青山学院撞线瞬间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日本的箱根驿传结束了第二日的比赛,最终,在首日屈居第二的青山学院于第6区反超东洋大学并将领先势头保持到最后,以打破赛会纪录的10小时57分39秒成为历史上第六所实现四连冠的学校,东洋大学以11小时2分32秒位居次席,同样打破赛会纪录。

箱根驿传全称为“东京箱根间往返大学驿传竞走”,比赛于1920年举办,赛事于元旦举行,参赛对象为大学生。今年是赛会的第94届比赛,由2017年赛会排名前十的学校、去年10月预选赛选出的10所学校以及关东学生联队共计21个队伍参赛。首日的路线起点设在读卖新闻社东京本社,终点位于箱根町,次日则按照原路返回,单程路线全长109.6公里,分设5个区间,每个区间由一位选手完成接力。

在首日比赛中,东洋大学以5小时28分29秒率先完赛,卫冕冠军青山学院以5小时29分5秒紧随其后。在今天的比赛中,青山学院的小野田勇次于第六区实现了关键的反超,在15公里处利用较好的下坡技巧,他超越东洋大学的今西駿介。而在第七区,青山学院的林奎介以1小时2分16秒的成绩将区间纪录提高了16秒,赛后他笑着表示“按照自己的计划在跑,本来只是朝着区间第一去的,没想到竟然打破了区间纪录。”最终凭借着多位选手的出色发挥,青山学院加冕冠军。赛后东洋大学的酒井教练也承认了本校的完败“青山学院在6、7、8区的表现简直就是最棒的,尤其是在6、7区的表现决定了最终的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