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小刺客成历史第五人 马刺赢球很奇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今日有5场比赛,其中骑士战胜开拓者,小托马斯完成首秀,他登场不到19分钟便拿到17分,进攻极为高效;马刺击败尼克斯,波波维奇生涯执教胜场数超越了乔治-卡尔,独居历史第5;太阳击败老鹰,布克和沃伦二人组再度发威,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小托马斯复出帮助骑士战胜开拓者

小刺客成历史第五人

骑士战胜开拓者,小托马斯完成首秀,他登场18分56秒拿到了17分,自从NBA从1951-52赛季开始统计上场时间数据以来,此前只有四位球员在新东家的首秀中登场不到20分钟拿到至少17分,分别是乔-考德威尔(1965年效力老鹰首秀拿到21分)、约翰尼-纽曼(1976年在布法罗勇敢者队首秀拿到21分)、里查德-弗拉姆(2005年在森林狼首秀拿到18分)以及蒂姆-托马斯(2006年在太阳首秀拿到20分)。

波波维奇执教胜场数独享第5

马刺击败尼克斯,波波维奇拿到执教生涯第1176场胜利,超越了乔治-卡尔(1175场),位列历史第5,排名前4的分别是唐-尼尔森(1335场)、兰尼-威尔肯斯(1332场)、杰里-斯隆(1221场)以及帕特-莱利(1210场)。

马刺拿到非典型胜利

在击败尼克斯比赛里,马刺首发无人能够打出45%以上的命中率,这仅仅是波波维奇执教生涯第11次在球队五位首发命中率均不足45%的情况下赢下比赛,相对应的是,球队输掉了20场这样的比赛。在最近两个赛季里,NBA此前只有灰熊和爵士在五位首发命中率均不足45%的情况下赢得比赛。

太阳逆转不常见

太阳险胜老鹰

太阳在末节还剩4分钟时仍以85-97落后,但他们最终以104-103险胜老鹰,上一次,太阳在末节最后5分钟落后至少12分但最终完成逆转还要追溯到2000年11月5日,当时他们在最后3分钟落后13分情况下以102-99逆转掘金。

太阳双枪发力

太阳击败老鹰,布克拿到34分,沃伦得到31分,这是两人本赛季第二次同时拿到30+。本赛季此前只有两对NBA组合至少两次同时拿到30+,分别是鹈鹕双塔(3次)和快船的小里弗斯、路易斯-威廉姆斯(2次)。

两大威廉姆斯助球队取胜

快船击败灰熊,在本场比赛里,路易斯-威廉姆斯拿到33分,CJ-威廉姆斯拿到18分(注:和路威无亲属关系),上一次,快船两位同姓球员同时拿到至少15分要追溯到44年前,当时埃尔默-史密斯和兰迪-史密斯在1971-73年曾49次同时拿到15+。

黄蜂客场轰131分

黄蜂客场131-111击败国王,上一次,黄蜂在客场无加时的情况下拿到至少131分还要追溯到1993年1月11日,当时拉里-约翰逊带队客场132-113击败小牛。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