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山东阵容让人羡慕 但凯撒真不懂得指挥

2018年首战,客场挑战三连败且主将王哲林缺阵的福建SBS,兵强马壮的山东男篮本应用一场胜利为新年开个好头,但没想到“大意失荆州”,糟糕的外线防守让对手投进24记三分球,最终以104:115吞下失利的苦果。胜败虽乃兵家常事,但山东男篮以自己挖坑自己跳的方式输球,不仅球队士气严重受挫,也放慢了追赶联赛第一集团的脚步。

外线防守沦陷

福建男篮内线主将王哲林因伤缺阵,山东男篮内线压力减小,但对手阵中赵泰隆、哈里斯、史密斯在外线的神勇发挥却成为球队的梦魇。此役福建男篮投进24记三分球,72分的外线得分约占全队总得分的63%。这一方面说明福建男篮球员手感出色,另一方面则暴露出山东男篮外线防守的不足。

本场比赛一开始,福建队便目的明确地从外线发起攻势,赵泰隆、哈里斯以及之后出场的史密斯等球员频频下起“三分雨”。山东男篮的外线不设防,让对手在前三节比赛便投进21记三分球,比分也落后20分。第四节山东男篮防守强度提升,加之大比分领先的

福建男篮有所松懈,即便这样还是让对手在外线命中3记三分。

最近5场比赛,外线防守成为山东男篮的命门。特别是上轮与北京及本轮与福建两场比赛分别被对手投进19和24记三分球,让原本轻松赢下的比赛变得十分艰难。

态度和体能拖后腿

想要打赢一场比赛,球队及球员的态度至关重要。福建男篮本轮之前遭遇三连败,加上王哲林缺阵,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心气均不及山东男篮。或许正是如此,山东男篮上下产生了轻敌之心,最终输掉这场不该输的比赛。

在开场取得4:0的领先之后,山东男篮便陷入苦苦追分之中。而面对福建男篮快速流畅的进攻及球员火热的手感,山东男篮鲜有对抗之策,在对手将比分拉开至两位数之后,气势上更是处于下风。直到第四节开始,山东男篮才如梦方醒,在防守强度提升的同时,球员在进攻中也打得足够强硬,但前三节挖坑实在太深,最终无力挽回败局。

之前一场与北京经过激烈的肉搏战后,山东男篮马不停蹄奔赴福建。密集的赛程及高强度的比赛,也让球员身心疲惫。山东男篮核心丁彦雨航此役在进攻中迷失方向只拿到15分,其中三分球9投0中,完全没有了以往的风采。

从目前的积分榜来看,山东男篮稍有不慎就会落入竞争季后赛的边缘行列。俱乐部对此应有清醒的认识,球队虽然兵强马壮,但没有任何轻敌、放松资本。

凯撒无计可施

本赛季山东男篮的人员配置可以说令CBA所有球队羡慕,但手握一把好牌的凯撒在用人、技战术安排以及临场指挥方面却一直令人诟病。本场比赛,凯撒面对福建男篮在进攻端的限制几乎无计可施。

拥有进攻能力超群的丁彦雨航,进攻围绕其展开没有任何问题,但过度使用小丁,无论对球员还是球队整体都得不偿失。而当球队在攻防两端处于劣势时,凯撒的临场指挥大多时候慢一拍,使得球队输掉不该输的比赛,将本应轻松拿下的比赛变得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