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曼城球迷风雨无阻看比赛:嘲笑曼联不能停!

腾讯体育英国曼彻斯特讯(特约记者七七发自伊蒂哈德球场)北京时间1月3日

俗语有道“瑞雪兆丰年”,但搜肠刮肚翻了一遍,似乎也未能找到开年的雨水和来年风调雨顺之间的关系。“风调雨顺”,这怎么看都不像是形容曼彻斯特的词语,这不,2018年的第二天,气象局就发布了大风橙色预警(注:约等同于国内9级大风)和洪水预警。但对于一整个圣诞、新年假期都没有主场比赛看的曼城球迷来说,即使雨水顺着防水外套淌得到处都是,即使雨伞在风中被吹得折弯了腰,都无法阻挡他们前往球场观看球队的新年第一战。【

几位曼城球迷在球场前合影

上一场比赛在客场被排名第16的水晶宫0-0逼平,再加上热苏斯掩面而泣的伤退和德布劳内跛着脚的离场,总让人觉得曼城“堪称完美”的2017/18上半赛季变得有些不那么完美。“没想到曼城的纪录停在了水晶宫”——18连胜戛然而止,可还是有不少曼城球迷“固执地”认为,“就算连胜纪录断了,我们还有不败纪录呢!”而瓜迪奥拉的一番话“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打破之前创造的18连胜纪录”顿时也让蓝月亮拥趸们对新年充满信心。

从伦敦南部的塞尔赫斯特公园球场返回市区的地铁上,伴随着每到一站都会响起的提示音“Mind the gap(小心地铁和站台之间的空隙)”,曼城球迷们颇为欢快地唱起了新改编的歌谣,“Mind the gap, mind the gap, Man United, it’s getting bigger every time we play. (曼联呀,你要注意差距,注意差距,你看我们每踢一场它就变大了一些)”。21轮过后,曼城领先第二名14分,只是这时排在身后的队伍已经从“熟悉的”曼联变成了卫冕冠军切尔西。

站台常见的警示语如今成了曼城球迷嘲笑曼联的标语

“损失了两分无伤大雅,而损失了德布劳内可就性命攸关了。”“天哪,德布劳内又首发了!”还好,两天过后,成为对手重点“关照对象”的比利时人的伤势只是让大家虚惊了一场。

如果说德布劳内的出场还可以属于意料之中的话,首发名单上的另一个名字便足以让曼城球迷喜出望外——大卫-席尔瓦。之前因为女友怀孕状况危急而缺席了4场比赛的西班牙人重回首发。“有没有席尔瓦的曼城完全是两支球队。如果他在的话,也许我们的连胜纪录还会长一些。但是他为曼城做的已经足够多了,他可以随时请假。”“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会在他身后支持他,我们为拥有他而感到无比荣幸。”问及席尔瓦之前低调到充斥着各种猜疑的缺席,曼城球迷表达了满满的理解和鼓励。

播报首发名单时,最热烈的欢呼声给了席尔瓦;开场哨响起后,第一首歌唱的是席尔瓦;呐喊助威时,挥舞的旗帜上画的也是席尔瓦。我想,极少在公众场合流露个人情感的魔法师一定感受到了球迷们对他的支持和爱吧。而曼城的前两粒进球也都来自于席尔瓦精妙的策划。“他的传球仿佛来自于另一个星球”,曼晚记者这样评论说,这大概就是席尔瓦回馈球迷最好的方式。

席尔瓦的回归让曼城球迷欢欣鼓舞

在如此的大雨滂沱,狂风肆虐的夜晚,“看着那些随队北上的客队球迷,实在感到有些不忍”,BBC驻曼彻斯特记者西蒙说。的确,配上沃特福德主帅马尔科-席尔瓦独自伫立在雨中的画面着实显得有一丝苍凉。但是,这就是足球,有赢家,就会有输者。这一边,大黄蜂球迷已坦然接受一场失利,“我们的目标是赢下下一场对阵南安普顿的比赛”,而另一边,蓝月亮球迷也已经开始畅想未来,“让我们开启下一波连胜吧!”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