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北京接下来连续三主场 巩固排名好机会

翟晓川

凭借汉密尔顿和翟晓川的出色表现,北京首钢昨晚客场94比81击败青岛队。赛后,主教练雅尼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从上一场遗憾的失利中迅速走了出来,在防守端表现很好。接下来,北京首钢将会连续迎来3个主场比赛,这也是球队巩固排名的大好机会。

防:末节只让对手得了12分

“上一场输了很可惜,但我们还是很快调整了过来,很不容易。”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方硕如是点评与青岛队的比赛。

方硕说的“上一场”是输给山东队的比赛。那场比赛,首钢队表现非常顽强,双方激战至加时才分出胜负。对任何球队来说,连续客场征战对体能和精神都是一种考验。但面对青岛队时,首钢队调整得非常迅速,人员使用有变化,针对性的战术也有变化。

因为张才仁和吉喆依旧有伤,朱彦西也没上场,为了加强防守,雅尼斯让王骁辉和常林出现在首发阵容里。这样的人员安排从一开始就奠定了防守的基调。全场比赛,青岛队只得到了81分。这也是首钢队本赛季单场防守最好的一场。赛季第2轮,他们曾在客场让南京队也只得了81分。

首钢的内线给了对手很大压力,汉密尔顿抢了15个篮板,常林也有12个篮板,加上翟晓川的10个篮板,这3个人共抢了37个篮板,而全队的篮板球为47个。

“我觉得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的球风,那就是从防守端做起。”雅尼斯说,“尤其是第4节,我们只让对手得到了12分。”

说到防守,就不得不提王骁辉对吉布森的缠斗。比赛中,吉布森被防得一度恼羞成怒,整个第4节,他在进攻端完全就是散步状态,没有攻击欲望不说,队友也很少把球给到他手上。即便如此,王骁辉依旧寸步不离。

攻:汉密尔顿第6次单场30+

对首钢来说,第3节有时候总是打不好,这几乎成了雅尼斯的一块心病。

上一场对山东队,对手第3节拿到了37分。主场对江苏队,对手第3节砍下35分。与青岛队的比赛,上半场结束首钢队只领先1分。中场休息时,雅尼斯给队员们讲了,第3节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我们在更衣室强调之后,队员们解决了这个问题。”

正是在第3节的出色表现,首钢队将胜利收入囊中。

第3节,翟晓川和汉密尔顿、杰克逊在进攻端让对手防不胜防。上半场没有投开的外线火力,也在这一节比赛中复苏。

作为球队本土球员第一得分点,翟晓川全场比赛砍下了24分,其中第1节得到8分、第2节得到6分、第3节得到10分,第4节大多数时间则在场下休息。过去5场比赛,翟晓川一共得到了102分。

由于兰佩上半场比赛受伤,汉密尔顿在下半场也彻底释放了进攻火力。第3节他得到了9分,第4节得到了10分。要知道,整个第4节首钢也只有16分而已。全场比赛,虽然三分线外5投0中,汉密尔顿还是得到了31分,这也是他本赛季第6次单场得分30+。

雅尼斯赛后说,队员的表现都很不错,值得表扬。但他也表示,接下来的赛程还很严峻,“我们需要继续努力。”从青岛回到北京后,首钢将迎来连续3个主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天津、山西和北控队。“希望我们回到主场能继续有好的发挥。”方硕说。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