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内高手齐聚厦门马拉松 管油胜自嘲:跑不进前五

厦门马拉松赛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1月7日,2018厦门马拉松将鸣枪开跑。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厦门马拉松自从开办以来就受到跑友好评,2007年起被国际田联评为“国际田联路跑金标赛事”。

跟上一届一样,本届厦马只设全程马拉松项目,赛事规模为30000人,届时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来到第16个年头的厦马在赛事体验和服务上更新升级,包括首创分枪起跑、折返点调整,并增设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等。

高手云集,群雄逐鹿

厦马赛道,可算是国内最快的马拉松赛道之一。在历届比赛中,厦门马拉松的赛会成绩连续多年成为当年度全国各地马拉松赛的最好成绩,并多次打破国内赛会纪录。因此吸引了不少优秀马拉松运动员前来参赛。

包括2017上马国内男子冠军杨定宏、2017西安马拉松国内男子组冠军邱旺东、2017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国内男子冠军梁晶、2017北马国内男子冠军管油胜、2017杭马国内男子冠军李春辉、2017深马国内男子冠军狄鋆,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国内男子冠军关思扬,2017广马半马男子冠军边岐,内各大马拉松赛国内冠军、2017福州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男子冠军共9名选手曾获2017年国内各大马拉松赛国内冠军。另外还有牟振华、李少装、斯国松、王涛、李鹏、刘路峰等我们熟知的马拉松高手。

看到这个参赛阵容,管油胜在自己的朋友圈自嘲到:前五都不让我进!

赛事服务升级

本届赛事延续去年厦马首创的“跑者服务跑者”体系,将继续为跑者提供免费公交接驳服务,并优化起终点的现场布局及交通规划;此外,保留去年厦马流水式的“赛后快速恢复”服务的同时,对赛后服务区进行合理规划,保持“关门不关服务”。赛后服务区,设置物资发放区、冰池放松区、拉伸区及企业服务区等。

国内首个采用分枪起跑

本届厦马还尝试了一项创新——三枪发令起跑。采用按选手成绩进行分区的设置(中国田径协会比对成绩),赛事按人数共分为三个区,每个区约1万人左右。每枪间隔25分钟,具体为:A区选手(第一枪),7:30出发;B区选手(第二枪),7:55出发;C区选手(第三枪),8:20出发。

专设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

赛事还设立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奖金总额最高达224000元人民币。其中,男子组净成绩在2小时15分以内、女子组净成绩在2小时30分以内的第一名跑者,可获得5万元奖金。

这将是一场精彩至极的对决,高手云集,群雄逐鹿,谁能拔得头筹,我们拭目以待。(小太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