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小刺客一个单词形容首秀 骑士赛后用红酒庆祝

“韦德,你是不是拿了一瓶红酒?”

泰伦-卢在更衣室,拿着一瓶红酒,冲着韦德喊道。

骑士赢了球,不过也没有什么庆祝的。小托马斯作为骑士第一场比赛,取得开门红,从教练到队友都是交口称赞,这才是应该庆祝的。

慢慢打磨,迟到的首秀

小刺客归来

“如果经历了这么大的伤病,还可以精力充沛的复出,这里必须很强硬,”韦德说着,指了指脑袋。

从之前报道的12月中旬,到现在的1月2日,小托马斯作为骑士球员的首秀,姗姗来迟,而为了这场首秀,从骑士到小托马斯本人,都付出了足够的耐心。

上个赛季5月份,因为带伤打季后赛,小托马斯臀部伤病恶化。他当时两个选择,一个是手术,但是要伤停12个月,一个是不手术,不过有后遗症的风险。权衡之后,小托马斯选择了后者。

小刺客积极恢复

本赛季开始,小托马斯并没有出现在激活阵容。作为疗伤球员,他可以不随队出征。但是他缺席的36场比赛,小托马斯全部和队友在一起。只要是主场比赛,小托马斯就带着儿子,很早来到球馆,他去健身房锻炼,他老婆带着孩子在一边玩。比赛结束,小托马斯就提前离开。两个月下来,他始终游离在媒体之外。从12月开始,他开始赛前在场上热身,从1对1,到2对2,随后到被骑士下放到发展联盟进行锻炼。在对国王的比赛之前,小托马斯主动请缨,希望能出场,遭到了骑士队医的拒绝。

越到临近复出,球迷和球员的期待就越高。在最近几场比赛,媒体问主教练,小托马斯什么时候复出,几乎成了保留节目。

2018年新年,骑士训练之后,泰伦卢对媒体宣布,小托马斯将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替补首秀,同时公布的细节还包括:托马斯出场时间仍将会受到限制、不会出战背靠背的比赛。

当小托马斯终于开始参加骑士队的训练时,他选择了一双酒红色的球鞋,后跟上写着“慢慢打磨”。2018年1月3日骑士主场迎战开拓者队的比赛前,这双球鞋还放在他的更衣柜前面,不过他选择了另外一双酒红色的球鞋。

因为他在场下漫长的打磨已经结束,终于可以上场了。

全美关注,詹皇赛前兴奋

小刺客赛前热身,面带笑容

在这场NBA电视台全国转播的比赛前,诸多媒体前来见证托马斯的骑士首秀,就连托马斯挂在衣柜上的3号球衣都引来了各媒体的摄像记者拍摄。

小托马斯仍然和前几场被激活的比赛一样,赛前到场地上做投篮练习。当更衣室开放时他刚好投篮结束回来,拿着一条浴巾就跑进了浴室。“以赛亚,祝你玩得开心!”一位媒体人员对着他喊道。而小托马斯始终面带着笑容。

虽然媒体对于小托马斯骑士队首秀的关注度很高,但是骑士队的更衣室和往常一样并没有什么分别,球员并不多,杰夫-格林戴着大耳机躲在座位里不理旁人,何塞-卡尔德隆和杰迪-奥斯曼则各自玩着手机。

“他大概和整个球队训练了7到10天了吧。”奥斯曼对腾讯体育表示道。奥斯曼是最早和小托马斯进行场上4对4对抗的骑士球员之一,从小托马斯上场进行4对4也不过一个月左右。奥斯曼还透露道:“在训练中,教练通常会把他(小托马斯)和第二阵容放在一起。”

这样的安排加上赛季首秀就替补出场,显得有些不同寻常。卢和很多教练一样,喜欢保持第一、第二阵容的完整性。假如第一阵容的球员因伤病缺席,他会把第三阵容的球员放进第一阵容,而不是向下顺延。而且之前当欧文和乐福从伤病中回归的时候,也都是第一场比赛即首发出场。如此的安排,似乎似乎有意让小托马斯带领甚至进入第二阵容。

骑士队目前的首发控球后卫是老将何塞-卡尔德隆。经过几次阵容的尝试,泰伦-卢终于确定了这个临时的首发阵容。他曾经谈到,比起当时仍健康的香波特和韦德,球队需要一个传统控球后卫来推进节奏。而托马斯在比赛前一天接受采访时谈道:“我是个得分型的后卫。”

卡尔德隆在比赛前对腾讯体育表示:“这需要一些时间,我们首先要让小刺客回到自己的状态,然后我们要调整到他的比赛模式,每个人都需要互相调整。希望这不需要太多时间,我们希望这一切顺利的同时我们还能保持赢球。我们在赛季进入状态就比较晚了,所以我们还要尽快让每个人进入自己的角色和状态。”

作为2018年的第一场比赛,也是托马斯代表骑士队出战的第一场比赛,詹姆斯显得有些兴奋。在球员聚集在更衣室门前准备入场时,他还趴在地上做起了俯卧撑。当场地大屏幕开始为球员入场倒计时时,速贷球馆内的球迷开始躁动,十秒钟后,小托马斯戴着红色的发带第一个进入了球场。赛前热身时,他甚至还用右手和JR史密斯用左手比起了三分球。

小刺客重返赛场

第一个暂停时,泰伦-卢似乎并没有换上托马斯的意思,依然只是和场上的五名首发讲战术,而托马斯则有些失望地慢慢走到球员通道边骑健身自行车,此时旁边的球迷都纷纷伸手和他击掌致意,甚至掏出手机拍摄,不过还没到1分钟,小托马斯就接到了上场的命令,快步来到了技术台前。此时开拓者队还在进攻,主队的球迷却爆发出一阵喝彩——原来许多人此时一直都在盯着小托马斯。

感觉特别,小刺客感谢骑士球迷

小刺客赛后接受采访

小托马斯对于这场比赛所用的形容词是:“特别”。

“这是一场特别的比赛,七个月后,终于又可以在场上和另外一支球队比赛。能赢下来当然是更大的成就,但是仅仅是能够上场比赛,对我来说就很棒了。”虽然替补出场拿到全队第三高的17分,还有高达17的正负值,小托马斯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身体还是生锈的感觉,我希望能够尽快找回我的节奏。”

虽然提升自己的状态还需要时间,但小托马斯对于克利夫兰当地的球迷的热情却十分感激。当天,克利夫兰白天的温度达到了零下10度以下,体感温度更是低于零下20度,比赛日又是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不过骑士队的主场依然是满座。小托马斯说道:“这是个特别的时刻。我甚至一场比赛还没打,你看看他们的反应,或许会以为我在这里打了好几年还把球队带进了总决赛。我很庆幸我的妻子和孩子能在这里见证这一刻,感谢球迷们如此耐心地等待着我的复出。”

小刺客赛后第一时间更新推特,感谢骑士球迷

完成首秀后的小托马斯,接下来第一步就是继续康复,争取早日解除时间的限制,第二步则是与球队的磨合。对于前者,小托马斯笑着说:“我很生气泰伦-卢不让我打背靠背,明天打波士顿我没办法上场。不过我知道,对于七个月没打篮球的我来说,时间的限制是必要的。”

至于磨合,小托马斯对自己和球队很有信心:“目前最大的挑战是学习一个新的系统,无论如何我都能够融进这个体系。我是个篮球运动员,我并不一定要有球在手里,我可以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就像我说的,我不想扰乱别人,我会努力适应别人。”

作为骑士队球员的第一场比赛,小托马斯的表现堪称精彩,他在赛后说道,自己的期望不是能够拿到多少分,而是这一场能够上场比赛。被问到自己现在觉得自己能够上场多长时间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回答道:“40分钟。”

(腾讯体育驻克里夫兰特派员 鲍仁君、李秋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