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第11周球员榜:韦少霸榜 前十不见詹皇

文/ESPN 数据专家 Micah Adams,编译/ESPN 王琪鑫

在第11周的ESPN球员实力榜上,上周场均三双、回归自己熟悉风格的韦少高居第一,而伤愈复出重返球场的库里也挤进了前十。另外,哈登在2017年的最后一周依靠持续强劲的表现再次上榜。只可惜,因大腿不幸拉伤的他将在未来缺席至少两周。

ESPN该实力榜参照篮球高阶数据分析专家、现孟菲斯灰熊队篮球运营部副总裁约翰·霍林格(John Hollinger)创立的 Game Score 数据,综合排列出每周综合排名前10位的球员。Game Score 结合球员某场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得出一个代表他综合实力的数据,最终评分越高者代表实力越强。在计算 Game Score 时,得分、篮板、抢断和盖帽将会为球员赢得加分,而投失、失误以及犯规将会造成减分。因考虑到各队每周比赛场数的差异,ESPN 推出的每周实力排行榜将依照球员该周每场比赛的 Game Score 平均值进行排名。

第11周的排名如下:

1.拉塞尔-韦斯布鲁克

一周场均Game Score:28.1

一周场均数据:得分34.8、命中率51.9%、助攻11.0、篮板10.8。

点评:在经历了一段痛苦的磨合期之后,韦少终于找到了自己在雷霆三巨头中的定位。上周,他的场均得分是本赛季以来新高,打得也更加果断和主动。根据体育数据统计公司Second Spectrum的统计,韦少12月份场均触球101.9次,与本-西蒙斯并列联盟第一。他的这项数据比赛季开始后的六周多了整整10次。

2. 德马库斯-考辛斯

一周场均Game Score:27.1

一周场均数据:得分29.3、篮板17.7、助攻5.7。

点评:上周的考辛斯是个禁区怪兽,他的威力尤其体现在防守端。在场上时,他包办了41%的防守篮板,并且帮助球队把对手每48分钟的内线得分限制在了38.8分。相反,当他在场下时,这个数字高达69.3。

3. 安东尼-戴维斯

一周场均Game Score:26.7

一周场均数据:得分32.3、命中率52.3、三分41.7%。

点评:作为鹈鹕的另一位内线支柱,浓眉上周却在外线开张,场均四次的三分出手是之前的两倍,并且命中率十分可观。然而,目前断定戴维斯已把三分球变成自己的常规武器且为时尚早。Second Spectrum的数据显示,在他上周的12次三分出手中,其中有11次是在身边五英尺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完成的。

4. 詹姆斯-哈登

一周场均Game Score:25.5

一周场均数据:得分30.8、场均运动战进球12.3个、罚球87.5%。

点评:火箭近来的日子不大好过,先是经历了五连败,后来好不容易击败了湖人,却又遭遇主将哈登受伤。哈登对于球队的意义自不用说,在球队亟需打开进攻僵局的时候,他一次又一次地主动攻击篮筐,上周走上罚球线场均14次。当他离开球场的这段日子,球队在进攻端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5. 吉米-巴特勒

一周场均Game Score:24.7

一周场均数据:得分27.0、命中率52.2%、助攻6.3、抢断2.0。

点评: 和韦少一样,巴特勒在12月找到了自己久违的进攻状态,场均得分26.5分,超出之前有四分之多,并且PER效率值也比前两个月多出了11点。

6. 路易斯-威廉姆斯

一周场均Game Score:23.0

点评:威廉姆斯上周再次扮演了板凳杀手的角色,三场比赛皆替补出场,得分却一场高过一场。对于缺乏一支稳定首发阵容的快船来说,他的即时火力显得尤为可贵。

7. 泰瑞克-埃文斯

一周场均Game Score:22.2

一周场均数据:得分26.3、命中率52.1%、三分52.2%、PER值33.7。

点评:本赛季埃文斯打出了个人自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佳表现,不仅三分球命中率喜人,而且还将他赖以成名的持球单打保持在了极高的水准,每个回合能得1.15分,与哈登并列联盟第一。

8. 安德烈-德拉蒙德

一周场均Game Score:20.5

一周场均数据:篮板19.0、进攻篮板5.0,二次进攻得分6.0。

点评:上周,庄神场均抢到的19个篮板里有四分之一是进攻篮板,从而为球队制造了很多二次得分的机会。赛季至今,他的场均二次得分(5.3分)领衔全联盟。

9. 保罗-乔治

一周场均Game Score:20.5

一周场均数据:得分27.3、三分命中率62.5%、每场三分命中5个。

点评:作为雷霆三巨头之一,乔治上周也打出了个人本赛季的最佳表现,73.9%的有效命中率甚至为生涯最高。在进攻端,乔治目前是球队接球跳投的头号选择,场均出手8.7次。纵观全联盟,他的出手次数仅排在克莱-汤普森之后。除此之外,他回暖的三分球也为雷霆之前的进攻困境雪中送炭。

10. 斯蒂芬-库里

一周场均Game Score:33.8

一周场均数据:得分38、三分球单场13投10中,0失误。

点评:在上周伤愈复出的首场比赛中,库里打出了职业生涯最高效的个人进攻之一。本赛季,当库里健康时,勇士队场均可得到120.3分,而在他缺阵的13场比赛中,这个数字只有105.7。

以下为赛季至今综合场均Game Score前10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