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热"不断升温 5万北京市民元旦享冰雪乐趣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元旦假期三天,巿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近58万人次,同比增长14%。其中第四届冰雪游园会吸引近5万游客在市属公园享受冰雪之乐,首次举办雪上活动的紫竹院公园人气飙升,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67%。

"冬奥热"不断升温 5万北京市民元旦享冰雪乐趣

北京市民感受冰雪乐趣(资料图)

新年假期,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公园的戏雪嘉年华和北海、紫竹院、颐和园的部分冰场开放,20余项冰雪娱乐项目和冬奥主题活动满足不同群体的假日需求。雪滑梯、雪地碰碰车等亲子冰雪项目成为不少家庭的首选;年轻人则青睐雪地坦克、雪地摩托、雪地挖掘机等项目,体验冰雪竞技的乐趣;老年人在雪地里看景赏雪、陪伴家人,享受天伦之乐。

在北海冰场冰鞋区,不少小朋友“专业范儿”十足,引人注目。头盔、护胸、护肘、球棍、冰球,各种装备一应俱全,滑冰动作娴熟、控球稳健、挥杆潇洒,驰骋在冰面上,俨然冰场“老将”。“孩子从小就喜欢滑冰,滑冰强身健体,作为家长我也很支持,而且现在冬奥氛围浓厚,他自己还说要好好训练参加奥运会呢。”刘泽宇小朋友的妈妈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只有8岁的刘泽宇已经是小狼冰球队的一员。

北海冰场是北京传统冬季运动场所,传统冰车、冰上自行车等项目深受市民喜爱。近年来,随着“冬奥热”不断升温,来北海戏冰成为很多人感受冰雪文化的一种方式。“冰雪运动有一种独特的魅力,但是目前普及度还不高,希望能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场所,同时降低参与的门槛,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正在滑冰的市民张先生说道。

除了冰雪运动,元旦当天,颐和园、天坛、北海、景山等皇家园林接待大量旅游团队,前来为新年祈福的游客全天络绎不绝。在景山公园制高点万春亭,不少游客登高览胜,迎候新年第一缕阳光,顺着中轴线俯瞰京城美景。地铁西郊线开通,到香山公园香炉峰登高迎新的游客也多了起来,摸福石、沾福气表达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市属公园名园历史文化展、传统迎春花展吸引众多市民携幼扶老,举家共度文化新年。中山公园唐花坞及蕙芳园花展、北京植物园展览温室的新年花展、颐和园园藏清宫工艺盆景展、景山关帝文化展、园博馆第四届中国园林摄影展等均人气颇高。

据了解,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及颐和园游客接待量位列市属公园前三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