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成联盟最强封盖控卫 奇才当家:只想打得强悍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NBA联盟中恐怕没有其他控卫像约翰-沃尔那么喜欢盖帽的,而且他在这方面的数据也相当不错。约翰-沃尔本赛季场均能够送出1.08次封盖,在NBA所有控卫中排名第一。约翰-沃尔表示,这就是自己的特点,喜欢在场上迎接挑战,打出强悍的表现。

沃尔表现全面

在与奇才队的比赛中,对方球队展开攻击,当他们发现空位并出手上篮时,约翰-沃尔经常会以闪电般的速度补防到位并且封盖对手的投篮。沃尔在比赛中经常做的事就是快速追防并且从后方出手封盖对手的上篮。

奇才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本赛季见证了约翰-沃尔的每一记盖帽,在谈起这一点时,布鲁克斯还是比较兴奋,他表示,约翰-沃尔作这一名控卫居然成为全队最出色的护筐者。“这样的事情我以前从来没见过,或许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也不会见到,我不知道应该如何解释这一点。”布鲁克斯说道,“约翰-沃尔有着出色的盖帽本能反应,他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可以快速移动补位,他的封盖时机判断得还很准。约翰-沃尔的封盖经常能够改变场上的走势,对我们球队的士气鼓舞很大。”

在1月1日对阵公牛队的比赛里,约翰-沃尔单场送出4记盖帽,他本赛季的盖帽总数达到28个,一举超越奇才中锋戈塔特,成为奇才队的盖帽王。而且,约翰-沃尔本赛季的出场时间还比戈塔特要少138分钟。奇才主帅布鲁克斯在球员时期也是一名控卫,他10年职业生涯的盖帽总数是30个,而约翰-沃尔职业生涯没有一个赛季的盖帽数是少于35个的。

约翰-沃尔虽然身高只有6英尺4英寸,但他有着很强的身体对抗能力,而且他的身体力量在联盟控卫当中是一流的,他的速度和无所畏惧的精神经常会给对手造成对位方面的麻烦。“奇才队的比赛经常给人一种感觉,约翰-沃尔在哪场比赛没有送出盖帽,大家总感觉哪里不对劲。”布鲁克斯说道,“看上去他每场比赛至少都会送出一次盖帽。”

约翰-沃尔是一个很喜欢接受挑战的人,在谈及自己为什么封盖能力这么出色时,约翰-沃尔指出:“我只是努力处在正确的位置,选择正确的时机。有时候,作为一名盖帽手,我也会被人颜扣,但我一直努力打得富有侵略性,想要成为帮助球队保护油漆区的球员之一。”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