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除小丁还有谁可进NBA?马布里认为这两人可以

马布里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北控队外援马布里近日接受了外媒的采访,除了对CBA的各项制度和改革发表意见外,他还展望了本土球员中谁在未来可能进入NBA打球。

去年夏天,丁彦雨航代表达拉斯小牛队打了夏季联赛,回到CBA后小丁完全爆发,他的表现引起了NBA众球探的关注,小牛老总小尼尔森甚至专程从美国赶往济南看小丁打球,甚至承诺,只要本赛季赛程允许,将在常规赛末期以一份短期合同签下丁彦雨航。

“除周琦以外,你觉得还有谁能加盟NBA?我知道丁彦雨航代表小牛队参加了夏季联赛,除了他,还会有其他人吗?”主持人采访马布里时问道。

马布里毫不避讳地谈到了两位前北京队的队友,“我觉得方硕有机会,基本上需要花费1年的时间来让我负责他的训练,他可以学习如何在NBA打球,我认为他有机会,因为他适合这种比赛,他的打法适合NBA。”马布里说,“还有翟晓川,他们都有合格的身体素质,他们懂得如何赢得比赛,也获得过CBA总冠军,他们有理解力和打NBA比赛的思维。”

一直以来,马布里就将方硕当成自己的徒弟,不但在训练和比赛中予以指导,还曾向闵鹿蕾提出休赛期带方硕去美国特训。和方硕一样,翟晓川也非常敬重马布里,当马布里在休赛期转投北控队后,方硕和翟晓川都对老马表达了不舍之情和感谢。

在两名外援不太给力的情况下,方硕和翟晓川扛起了北京队攻防的重担,场均分别有14.5分4.4助攻和17.2分7.2篮板2.5助攻,帮助北京队以14胜9负的战绩排在联赛积分榜的第8位。

另外,马布里还对周琦提出了建议,“他(周琦)必须变得更强壮,他知道怎么在NBA打球,他要学会移动配合,必须在篮下有统治力。但是,主要在于他要大概增加20磅体重,那是一件主要的事情,重点放在增加体重,他就肯定能在NBA打上比赛。”马布里说。

(紫薯)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