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尼利基纳以帕克为榜样 波帅:当初差点错过托尼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马刺今天对阵尼克斯,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今天接受媒体采访,回忆了托尼-帕克初入NBA时的情景,并且给尼克斯队同样来自法国的新秀后卫尼利基纳提出了一些立足NBA的忠告。

尼利基纳以帕克为榜样 波帅:当初差点错过托尼

波波谈尼利基纳

事实上,波波维奇当初差点错过托尼-帕克,因为托尼-帕克最早并没有给他留下多深的印象。“帕克当初很瘦,第一次来我们队试训的时候,我并不想要他。”波波维奇说道,“我当时觉得他太软了,他当时对我们的意见似乎也不太在意,我当时还告诉他应该再去学校念书,后来我们就把他送走了。”

但是,当年任马刺总经理的R.C.布福德想再给帕克一次机会。波波维奇表示,帕克必须得在第二次机会中证明他的强悍度。“我们在第二次试训时把帕克放到低位,让他持续一对一进攻,看看他到底是否足够强悍。”波波维奇说道,“他第二次试训的表现与第一次判若两人,他意识到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事,所以表现比第一次强悍多了。”

马刺队后来挑选了帕克,帕克在征战NBA的这么多年里已经打出了历史地位。NBA历史上仅有6名球员同时打出得分18500+、助攻6500+的数据,而帕克就是其中的一个。

“托尼-帕克在新秀赛季训练营中的表现就已经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波波维奇回忆起2001年时的帕克时说道,“他当时的表现就已经让我们讨论是否要将球队控球大权交给他,我们当时知道帕克肯定也会经历一些起伏,但我们对他的前景是看好的,我们当时预计他打到季后赛阶段就能表现稳定了。”

后来的事实也证明,马刺豪赌帕克的决策是英明的,帕克在之后的16个赛季时间里一直是NBA联盟的一流控卫,他还帮马刺队夺得过四次总冠军。帕克主打马刺控卫时才19岁,而来自法国、现在尼克斯队担任控卫的尼利基纳也刚好是19岁。

波波维奇谈到尼克斯后卫尼利基纳时表示,在尼克斯队以第八顺位选中尼利基纳之前,他从来没有听说过尼利基纳。“我们几乎每年拿的都是第27、28、29顺位的选秀签。”波波维奇解释道,“所以我们都没去关注那些模拟选秀排名靠前的新秀。”

马刺与尼克斯在12月29日打了一场比赛,尼利基纳那场比赛替补登场打了32分钟并且得到9分,波波维奇这才对尼利基纳有点印象。“我觉得他看上去打得比较强悍。”波波维奇说道,“而且他打得很自信,在场上毫无惧色。尼利基纳目前在NBA的表现还没达到给人印象非常深刻的地步,但是他看上去已经打得比较舒服了。”

尼利基纳之所以能新秀赛季就比较适应NBA的赛场氛围,这和他认识很多海外球员有很大的关系,他也从托尼-帕克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帕克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在NBA克服困难。”尼利基纳在谈到帕克时说道,“他有很多东西都值得我们学习。”

波波维奇最后也给尼利基纳提了一些建议。“尼克斯队肯定做足了功课,知道这个孩子身上有哪些特点,他的潜力怎么样。”波波维奇说道,“作为球员,你要练好自己的东西,这对你是有好处的,也是别人拿不走的。”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