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克28分难救爱荷华 主场龙密歇根大学客战取胜

北京时间1月3日,NCAA继续一场较量,此前主场不败的密歇根大学客场挑战爱荷华大学,虽然主队一上来就手感火热,但密歇根大学很快占据主动,并在下半场建立起两位数的稳固优势,最终以75-69取得一场胜利,取得赛季第13场胜利。

数据方面,密歇根大学这边四人得分上双,查尔斯-马修斯得到14分7篮板,穆罕默德-阿里 阿卜杜尔-拉赫曼得到15分7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替补以赛亚-里弗斯得到13分2抢断,扎维尔-辛普森9投6中得到15分7助攻2抢断。爱荷华大学那边,泰勒-库克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8篮板,乔丹-博汉农得到12分4篮板4助攻。

比赛过程:爱荷华三分钟热度,密歇根三分雨制胜

比赛刚上来,爱荷华大学就展示出来主场的气势,乔丹-博汉农和泰勒-库克完成精彩的扣篮配合,但是实力上更胜一筹的密歇根大学也并不示弱,查尔斯-马修斯接到穆罕默德-阿里 阿卜杜尔-拉赫曼的助攻,在外线张手投中三分,此后泰勒-库克在篮下造成犯规,两罚中一,而乔丹-博汉农也表现出了进攻欲望,同样在外线命中三分。这时邓肯-罗宾逊也造成杀伤,两记罚球命中。不过泰勒-库克愈发神勇,他在造成莫瑞特兹-瓦格纳犯规之后,两队也进入了本场第一次暂停,此时上半场只进行了4分06秒。

回到比赛后,双方陆续换上了一些替补球员,琼-特斯克的上篮让密歇根大学追上比分,但卢卡-加扎马上还以颜色,好在查尔斯-马修斯和琼-特斯克联手得到三分,两队渐渐回到同一起跑线。马上以赛亚-里弗斯又接到穆罕默德-阿里 阿卜杜尔-拉赫曼助攻,完成一记扣篮,这时密歇根大学已逐渐占据上风,里弗斯投桃报李,助攻穆罕默德-阿里 阿卜杜尔-拉赫曼打开手感,拉赫曼在短暂的1分钟内连续命中两记三分,随着扎维尔-辛普森打成2+1,密歇根大学的领先已经迫近两位数。

扎维尔-辛普森在这段时间里成了密歇根大学的主要火力,在泰勒-库克上篮止血之后,他立刻做出回应,连中两记三分将双方分差拉开到15分,即便以赛亚-摩斯和乔丹-博汉农帮助爱荷华大学取得5分,但是邓肯-罗宾逊和乔丹-普尔的两记三分让密歇根大学始终手握领先优势。好在以赛亚-摩斯和泰勒-库克在内线取分,两队的分差才又回到10分。

在上半场的最后5分钟内,密歇根大学乘势打出9-3的攻击波,好在泰勒-库克又一次站了出来,随后卢卡-加扎也命中一记投篮。而科德尔-派梅尔的两记罚球让爱荷华大学还留有反扑的余地,随着查尔斯-马修斯的压哨三分不进,密歇根大学仍以48-36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回来,两边的命中率都不高,而且频繁出现失误,在进行了1分43秒后,爱荷华大学这边才终于得分,以赛亚-摩斯的投篮让分差又回到了10分。马上泰勒-库克篮下打成2+1,眼看领先就要被追上,扎维尔-辛普森和莫瑞特兹-瓦格纳迅速予以回应,一个暂停回来之后,爱荷华大学仍然只能依靠泰勒-库克在篮下的威力,但此时密歇根大学多点开花,以赛亚-里弗斯三分飙中,查尔斯-马修斯跟进扣篮,随着穆罕默德-阿里 阿卜杜尔-拉赫曼完成上篮之后,爱荷华大学再次叫了暂停。

这次暂停的效果显然比上一次好,爱荷华大学还了一波11-3的进攻小高潮,好在上半场手感火热的扎维尔-辛普森仍有余力,他的上篮让分差停留在两位数。趁着爱荷华大学立足未稳,穆罕默德-阿里 阿卜杜尔-拉赫曼迅速造成乔丹-博汉农犯规,刚刚两罚全中,拉赫曼回头又是连打5分,让爱荷华大学陷入被动,而这时离比赛结束也只剩6分20秒。

在两支队伍都迟迟没法更进一步之后,留给爱荷华大学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但他们还是没有放弃逆转的机会,科德尔-派梅尔先是上篮得手,尼古拉斯-拜尔又是一记三分进账,紧接着泰勒-库克在篮下予取予求,连拿4分。但此时比赛只剩1分不到的时间,随着查尔斯-马修斯连续篮下打进,密歇根大学也最终赢下了客场比赛,以75-68取得一胜。

双方首发阵容:

密歇根大学:艾利-布鲁克斯、罕默德-阿里 阿卜杜尔-拉赫曼、查尔斯-马修斯、邓肯-罗宾逊、莫瑞特兹-瓦格纳

爱荷华大学:乔丹-博汉农、以赛亚-摩斯、杰克-纳吉、尼古拉斯-拜尔、泰勒-库克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