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平奈绪的冠军之路:荷兰特训铸“速滑女王”

腾讯体育讯 平昌冬奥会将于2月9日开幕。日媒报道称,本届冬奥会日本队的目标是获得9枚以上的奖牌。而在日本全部的冲牌点中,“速滑女王”小平奈绪无疑是最为引人注目的一个。

小平奈绪的冠军之路:荷兰特训铸“速滑女王”

小平奈绪 资料图

去年12月,31岁的老将小平奈绪在速度滑冰世界杯女子1000米项目中摘下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此前,她还以惊人的状态在世界杯速度滑冰500米项目中斩获15连胜。小平奈绪的出众发挥使她成为日本当前最稳定的冲金点之一。

在突破世界记录后,小平奈绪在采访中说:“我能够像想象中的那样滑了,感觉到了自己的成长。”作为日本速度滑冰有史以来成绩最好的女子选手,小平奈绪有望继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清水宏保之后,时隔二十年再度为日本队捧回速度滑冰金牌。

平昌冬奥会是小平奈绪第三届冬奥会,此前两届她获取的最好成绩是第五名(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1000米、1500米,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500米)。突然成为万众期待的冲金点,小平奈绪表示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对于自己的能力,我已经有了自信。”

小平奈绪在索契冬奥会后前往荷兰留学,这也铸就了她职业生涯最大的转折点。在“量产奖牌”的速滑强国荷兰接受培训的两年里,小平奈绪的成绩出现了突飞猛进的进步:留学第一年的2014-15赛季中,小平奈绪在世界杯500米项目中第一次拿下金牌;在2016年回到日本后,她开始在世界大赛中狂揽奖牌,也因此一跃成为平昌冬奥会金牌的有力竞争人选。

“平昌冬奥会将是我的下一个转折点。”小平奈绪说。作为新科世界纪录保持者,冬奥金牌几乎已经落入小平奈绪囊中。而小平奈绪是否能够再次取得新的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Erika)

(视频与文章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