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利时欲合作中国足协 盼邀国青赴比利时参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在结束了U20国青旅德的合作后,根据比利时媒体消息,比利时足协有意向国青“伸出援手”。据了解,比利时足协高层已经确认,将谋求与中国足协开展合作,其中就包括一项邀请球队赴比参赛的计划。

媒体截图

据了解,由于财政窘迫,比利时足协急需获得外部资金支援,因此他们希望将比利时足球的发展经验变现,与中国足协开展一项合作。在接受采访时,比利时足协技术总监克里斯-范布依维尔德表示:“中国足球需要相关的专业知识,并且已经投入了重金,恰好现在,比利时足球正处在蓬勃发展的时期。实际上我们认为比利时与中国足球之间应该存在某种关联,这可以成为两国贸易间的润滑剂。上个月,我们第二次向中国足协介绍了比利时足球,他们表示非常感兴趣。中国足协真的很期待我们:一个面积比中国小300多倍但是足球世界排名很高的国家。”

范布依维尔德还展望了未来中国和比利时足球合作的前景,他说:“我们将组建青少年联赛,邀请来自中国的球员前往比利时,我们还计划了一场两国国家队的友谊赛,可惜因为突发情况被取消了。中国人对比利时足球的运作方式很感兴趣,比如现在布鲁日就有一些中国教练,我觉得这很好。我认为比利时的俱乐部应该更开放一些,阿贾克斯已经这么做了,与来自中国的投资者达成了上百万欧元的交易,为什么不呢?”

为了更好的吸引中国足协进行合作,范布依维尔德表示,他们甚至可以让国青前往比利时参赛。“在德国,中国足协试图将U20国青融入到德国第四级别联赛中,而且他们会为每场比赛支付15000欧元的代价。不过现在这项合作已经取消了,但我想,也许比利时将来可以采取计划,将这支球队带到比利时参赛。我们也会承诺让这支球队参加比利时业余级别的比赛,为什么不把两者结合起来呢?”

据了解,比利时从比利时丙级联赛开始,就被划分为是业余联赛,因此如果他们邀请国青前往比利时参赛,应该也是参加丙级或这之后的联赛。是否对这项计划感兴趣,需要视中国足协的态度而定。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