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3岁前摔跤冠军提议过招 普京不敢接招怕碰瓷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新年第一天,总统普京作客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时间”栏目演播厅,祝贺这一著名新闻栏目开播50周年,并作为重量级嘉宾接受了该栏目主持人的简短采访。

视察期间,在得知“时间”栏目资深播音员维克多-巴拉绍夫不久前刚过93岁生日后,普京与其握手,祝其生日快乐。巴拉绍夫是俄第一频道电视台乃至全俄罗斯最年长的播音员,二战前曾获得桑勃式摔跤的莫斯科冠军。普京笑称,自己曾是圣彼得堡的冠军,不过这是战后的事情了。

巴拉绍夫一脸严肃地提议说:不要,咱俩比试比试!普京不好意思地回应道:我有些怕怕!

巴拉绍夫坚持道:我现在瘦了,只能打轻量级比赛。普京则很谦虚地回答说:但是您的技巧更好了。图为桑勃高手普京遇到资深老前辈时,手抚前额,像个小学生一样不太好意思了。

巴拉绍夫曾经参加过二战,战后先后担任全俄电台和多家电视台播音员。1997年获得“俄联邦人民演员”称号。

视察期间,普京还接受了“时间”栏目的简短采访。当记者问“当您有空时,喜爱做什么?”时,普京笑着说,自己基本上没有空闲时间。他接着补充说,平时喜欢看历史书,以了解历史上领导人在具体局势下做出决定时,他们在想什么,想得到什么,结果是怎样?

普京同时表示,他从来没有考虑到自己在历史中的角色地位问题,唯一需要做的是心无旁骛,努力工作。

如果说体育运动对于各国政要来说是业余爱好的话,那么俄罗斯总统普京则完全可以被称为专业级的体育健将了。

普京从11岁起就开始学习桑勃式摔跤,后来又对柔道产生了浓厚兴趣,并曾多次获得圣彼得堡市的柔道冠军。目前,普京也是世界上首位获得柔道高级段位的总统级人物。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普京还到访英国,和英国首相卡梅伦来到伦敦奥运会柔道馆观看比赛。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