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方冲超功臣基本确认留队 欲引进外援中后卫

3日,大连一方队将开赴佛山,进行为期6周的冬训。新任主教练马林表示,在这个冬训期,这一阶段非常关键。在佛山期间,任务主要有三方面:建立整体防守、整体进攻的战术体系;确定主力阵容;考察新人。

马林

全面建立数据档案

去年12月19日,一方结束休假,投入冬训。一周后,曾执教过这支球队的马林归来,再度挂帅。由于大连天气寒冷,这一阶段的训练主要以恢复、力量练习为主,球队也在室内场地简单动了动球。31日,全队进行了一次YOYO测试。马林介绍说,教练组正着手为每一名球员建立数据档案,包括技术、心理、身体、管理等诸多方面。“刚刚恢复了十多天,队员们的身体状态还不能达到最佳。之所以要做这次测试,是因为在下一阶段的冬训结束时,还要再做测试,然后进行一下对比。看在哪些方面我们的进步比较大,哪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我们要进行各种数据的积累,这个数据档案也是要贯穿全年的。”

这一阶段最为关键

3日,一方队将启程前往佛山,继续冬训。马林的计划是,前三周贯彻战术打法,后两周与同在广东冬训的球队进行5到6场热身。“春节过后,距离新赛季开战就只剩下十来天了。这一阶段的训练非常关键,我们首先要统一思想,建立整体防守和整体进攻的战术体系。”目前一方队尚未确定热身对手,不过,在广东冬训的球队很多,安排教学比赛比较便利。通过训练完善技战术打法后,球队将会就近联系对手,以达到进一步磨合阵容、自我检验的目的。春节前夕,一方队将会返回大连,节后再赴南方。“再下一步的安排要根据中超赛程来定,新赛季3月2日就要开打,北方球队前两轮基本上都要打客场,到时候看看我们要碰哪两个对手,然后再安排最后阶段的备战。”马林介绍说。

进一步补强中轴线

佛山冬训初期,一方将是全华班的阵容。目前,外援问题尚未最后落实。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原有外援中,尚在合同期内的穆谢奎被留用的可能性较大。一方面,他在中甲赛场上展现出了自己的特点与能力,在一方冲超过程中为球队做了很大贡献;另一方面,他的敬业精神得到了队友们的一致肯定。新的内外援引进工作也有待于落实,不出意外的话,在相对薄弱的中后卫位置上,将会补充一名新外援。冲超路上,基本上是费拉里和王万鹏在这个位置扛了整个赛季。新进球员将主要集中在中轴线上,面对竞争远比中甲激烈的中超联赛,一方还需要引进技术出色、得分能力更强的球员。相对来说,他们在边路的人员储备还比较厚实。

球队和球员一起提高

作为曾经的亚洲第一中锋,马林一直都很“技术流”。“我们要跟得上现代足球的发展,球队打法也要符合大连球迷的欣赏水平。我希望我们队的进攻能够很流畅,很犀利,这就需要全队每一个人都要参与进来。进攻绝不仅仅是前锋的事。”上个赛季,一方队的进攻谈不上漂亮,卡罗在冲超成功后解释说,他也要根据球员情况来确定战术。对此,马林有着自己的见解:“即便现有球员达不到,我们也要通过训练,努力达到比较高的水准,而不是说,不行就不用了。那样的话,球员个人能力只会大幅下滑。新赛季中,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完成保级任务,站稳脚跟,还要争取让球员在能力上有大幅提高。”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