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本季最疯狂强强对话 这会是总决赛预演吗

CBA本季最疯狂强强对话 这会是总决赛预演吗

辽宁广厦精彩对决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开打,辽宁客场挑战广厦,上演榜首大战,最终他们以121-115击败对手,成功复仇。从整场比赛来看,两队打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准,这会是今年的总决赛预演吗?

在本场比赛之前,2017年末尾阶段收获8连胜的广厦排名第一,辽宁则是只比广厦少一个胜场,紧随其后排名第二,数据统计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馈出两支球队的风格,他们均有着克敌制胜的法宝,在前22轮,广厦场均能够拿到116分排名榜首,而辽宁则是场均只让对手拿到96.7分,在场均限制对手得分一项排名第一。

在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辽宁主场惨败广厦,当场比赛,球队能量不足,全场,他们只送出14次助攻,还不及广厦外援福特森一人多。但这场比赛,场面完全不同,辽宁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们的整体性明显有所加强,当郭艾伦、韩德君以及刘志轩等本土球员开始发挥时,这同时也解放了哈德森,在这场比赛里,哈德森仿佛梦回从前,他的三分精准、突破犀利,甚至还在防守端送出了大帽,整场比赛,哈德森三分球10投6中,拿到34分6个篮板6次助攻,似乎攒了整个赛季的人品都在这一夜爆发,当哈德森变身哈神时,整个辽宁的进攻变得完全不同。

广厦方面,“辫子哥”福特森同样给力,他在场上如同一头不知疲倦的猎豹,不断冲击对手的防线,在末节打成2+1后,福特森甚至兴奋的秀起了肌肉,在比赛最后时刻,广厦能够咬住比分,靠得就是福特森的强劲发挥,他此役又一次拿到了38分8个篮板8次助攻的全能数据。

尽管广厦最终输球,但他们无疑逼出了最强大的辽宁。正如广厦主帅李春江赛后所言:“辽宁队的实力很强大,他们拿到了全运会冠军,在最近两年的联赛里一直名列前茅,我们的球员打得很努力,我们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和强队打比赛能够让我们学到许多。”

只有和强队交锋,才能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显然,如今的广厦和辽宁的对决已经不单纯是一场普通的交锋,作为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他们的目标都放得更加长远,在首次交手中,广厦给辽宁上了一课,此役,辽宁则是用强硬的表现让广厦意识到,8连胜掩盖了球队的一些问题。

广厦和辽宁不仅仅是相互角力,他们也在相互学习和效仿,两队都擅长打快攻,拥有极具攻击性的小外援压阵,大外援均是踏实肯干,此外,双方都有着出色的本土球员,并配有众多外线投手,在小球风潮下,这恰恰是符合当下潮流的配置和打法。

在过去两年里,CBA的格局不断洗牌,本赛季,卫冕冠军新疆流失周琦,布拉切的伤病和懒散让球队忍无可忍,做出了中途更换外援的决定;老牌劲旅广东仍面临外援乏力以及新老交替问题;山东在丁彦雨航和两大外援的带领下冲劲十足,但其他本土球员发挥并不稳定;江苏肯帝亚以黑马身份出现,但羽翼尚未丰满,无论从外援和球队的融合程度还是本土球员的即战力,广厦和辽宁都是最具争冠实力的两支球队。

上赛季,两队便在季后赛上演恩仇录,本赛季常规赛,双方又战成1-1平,广厦和辽宁之争或许仍将延续下去,这一场会是真正的总决赛预演吗?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