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常宁22分江苏1-3北京 上海力克恒大暂居首

张常宁22分江苏1-3北京 上海力克恒大暂居首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二阶段争夺。张常宁22分难救主,卫冕冠军江苏女排主场以1-3不敌北京,遭遇赛季第二败;辽宁队主场3-1力挫浙江;上海队客场以3-1战胜广东恒大,以6胜1负领跑积分榜,老将张磊18分冠全场,金软景贡献10分。

江苏1-3北京(22-25、23-25、26-24、21-25)

卫冕冠军江苏女排带入第二阶段的有效成绩为5胜1负积14分,暂时落后于上海,在八强队伍中位居第二。本场比赛,江苏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北京汽车女排,后者有效胜场为0,有效积分只有2分,仅仅好于广东恒大,四强形势不容乐观。为了第二阶段,北汽从山东女排引进了自由人王梦洁和副攻杨涵玉,两人能有怎样的发挥将在这一阶段得到检验。

此役,江苏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自由人陈展;北京汽车女排的首发为主攻刘晓彤、任凯懿,副攻杨涵玉、张宇,二传陈馨彤,接应曾春蕾,自由人王梦洁。

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江苏队虽然握有主场优势,并通过各种方式试图“干扰”对手,但北汽不受影响,关键分下手果断,以25-22和25-23先赢两局。第三局,张常宁挺身而出,帮助球队以26-24扳回一城。第四局,杨涵玉、刘晓彤、曾春蕾发挥出色,进攻犀利,北汽女排以25-21胜出,局分3-1击败卫冕冠军,送给对手赛季第二败。

本场比赛,江苏女排四人得分上双,张常宁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姜倩雯和王辰玥均得到11分,龚翔宇拿到9分,替补亮相的杨雯锦得到9分;北京汽车女排四人上双,刘晓彤21分全队最高,曾春蕾18分,杨涵玉12分,任凯懿10分,张宇8分,美国副攻沃帕特替补亮相得到2分。

辽宁3-1浙江(25-19、16-25、25-18、25-23)

第二阶段,辽宁4胜2负暂列第三,浙江3胜3负暂列第五,两队均是全华班,但为了冲击四强,浙江队从福建引进了副攻郑益昕和自由人林莉。本场比赛,辽宁队首发为主攻王一梅、段放,副攻颜妮、李瑷彤,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自由人宫美子;浙江首发为主攻李静、蒋虞晓,副攻杨舟、郑益昕,二传王娜,接应朱悦洲,自由人林莉。

首局比赛,王一梅和颜妮进攻势如破竹,浙江队只有李静苦苦支撑,辽宁以25-19拔得头筹。第二局,辽宁队失误偏多,王一梅进攻受阻,浙江以25-16扳回一城。第三局,浙江队一传、进攻同时低迷,辽宁以25-18胜出。第四局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关键分争夺段放下手果断,颜妮拦网建功,辽宁女排以25-23胜出,局分3-1力挫浙江。本场比赛,辽宁队三人上双,颜妮18分,段放16分,王一梅13分;浙江队三人上双,李静28分,杨舟14分,朱悦洲10分。

广东1-3上海(20-25、25-23、14-25、10-25)

名帅方岩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在本赛季拥有三名外援,分别是古巴老将卡里罗、塞尔维亚主攻布尔萨奇以及保加利亚主攻亚尼娃,常规赛,广东恒大排名B组第四,带入第二阶段的有效积分只有1分;上海女排在本赛季引进了韩国主攻金软景和原天津二传米杨,整体攻防提升一个档次,她们目前的有效成绩为5胜1负积15分,高居榜首。

本场比赛,广东恒大前两局打得比较紧凑,第二局更是以25-23胜出,不过随后两局,广东恒大一传崩溃,进攻毫无章法,被上海队牢牢压制着,最终,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以25-14和25-10连赢两局,局分3-1力挫广东恒大。本场比赛,广东队两人上双,张楚楠15分,陈佩妍11分,布尔萨奇6分,亚尼娃5分,卡里罗2分;上海队五人得分上双,张磊18分冠全场,杨婕17分,张钰倩13分,金软景和马蕴雯均贡献10分。

第二阶段排位赛B组结束两场较量,缺少了郑益昕和林莉的福建女排以3-1击败了河北,四局具体比分为25-14、21-25、27-25、25-17;云南队在客场以3-0战胜四川,详细比分为25-23、25-13、25-15。(林楠)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