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22分广东双杀四川夺四连胜 哈达迪空砍35+26

阿联22分广东双杀四川夺四连胜 哈达迪空砍35+26

广东擒四川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二十三轮今晚打响,广东队客场115-101战胜四川队,取得四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两连败,也完成了本赛季对四川队的常规赛双杀。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广东队两分球命中率65.3%比52.9%,三分球命中率39.4%比22.6%占据绝对优势。

个人统计方面,广东队尼克尔森39分9篮板4助攻,易建联22分6篮板3助攻,杰克逊14分5篮板3助攻,周鹏14分4篮板3助攻;四川队富兰克林37分3篮板3助攻,哈达迪35分26篮板4助攻,黄荣奇10分1篮板,刘炜8分3篮板2抢断。

比赛焦点

上赛季季后赛广东队总比分3-0横扫四川队。此役过后,广东队在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取得全胜,两队在历史上共有13次交锋,广东队10胜3负占据上风。

四川队孟达此役没有出战。广东队方面,上一轮因伤缺阵的外援尼克尔森此役迎来复出,本场比赛他得到全场最高的39分。

在第三节后半段哈达迪对易建联犯规后,双方发生撞头顶胸的肢体接触,险些酿成冲突。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后,尼克尔森造犯规两罚全中为广东队拔得头筹,另一边哈达迪篮下强打得手。周鹏和胡明轩接连上篮打进,尼克尔森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广东队打出了11-2的强势开局。四川队暂停回来后,黄荣奇面对胡明轩强势打成2+1,刘炜突破得手,首节还剩六分半钟,四川将比分追至9-16。之后双方展开对攻,尼克尔森和胡明轩连得四分,四川队刘炜和富兰克林也连续抛投命中,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左右。黄荣奇压哨上篮命中后,比分定格在33-24,广东队领先。

次节比赛,尼克尔森和周鹏连得五分,四川队富兰克林强突得手,随后他又跳投打进并造成加罚。次节还剩九分十秒,广东队38-30领先。尼克尔森和杰克逊接连三分命中,广东队将分差扩大到14分。这时哈达迪站了出来,他篮下强打打进并造成加罚,防守端他干扰了尼克尔森的进攻。随后富兰克林开始发威,他先是面对周鹏远投三分得手,之后又在快攻中连过两人双手暴扣,四川将分差缩小到4分。不过随后杰克逊连续命中三分,半场战罢,广东队58-52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易建联远投三分得手,另一边富兰克林用两记三分强势回应。随后任骏飞和杰克逊接连上篮得手,第三节还剩八分钟,广东队72-61领先。暂停回来后,双方的命中率开始下降,连续几回合的进攻都无功而返。易建联右翼三分命中打破场上僵局,随后他与哈达迪发生争执,双方都被判犯规。之后的几次进攻双方都利用罚球取分,第三节结束,广东队87-81领先。

末节比赛,哈达迪扛起了球队的进攻,他里突外投连得五分,另一边尼克尔森也连得五分做出回应。易建联封盖了哈达迪的扣篮,杨金蒙连续两次三分命中将分差拉大到14分,四川队却频繁出现失误。暂停回来后,哈达迪和王政博连得六分,不过随后易建联命中三分,末节还剩一分钟,广东队113-97领先,四川队无力回天。

下轮对阵

1月4日,四川队将客场挑战上海队,广东队将在1月5日客场对战新疆队。

首发名单

四川队:刘炜、黄荣奇、陈辰、吴楠、哈达迪

广东队:胡明轩、杨金蒙、尼克尔森、周鹏、易建联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