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翟晓川24+10北京双杀青岛 汉密尔顿31+15兰佩又伤退

翟晓川24+10北京双杀青岛 汉密尔顿31+15兰佩又伤退

北京双杀青岛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北京客场94-81击败青岛,送对手三连败,本赛季双杀对手。青岛外援兰佩伤愈回归,不过仅出战9分钟再次受伤离场。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篮板球方面,北京以47比46领先青岛,助攻方面,北京以21比8遥遥领先。

个人数据方面,青岛队5人得分上双,吉布森28分4篮板,兰佩13分6篮板,苏伟11分7篮板,刘书楠10分7篮板,张骋宇11分。北京队4人得分上双,汉密尔顿31分15篮板,翟晓川24分10篮板,杰克逊16分7助攻,常林11分12篮板,方硕7分8助攻。

比赛焦点

此役战罢,两支球队交锋场次达22场,北京队取得17胜5负占据明显优势。在本赛季第一次交手中,北京队以111比105战胜青岛,凭借本场胜利,北京队在本赛季也完成对青岛队的双杀。本场比赛,青岛外援兰佩缺席十场比赛后本场作为首发登场,在比赛第二节的一次对抗中受伤下场,并且此后一直未上,北京队朱彦西本场缺阵。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汉密尔顿连续篮下打进,常林三分命中,北京队开局取得7比0的领先,随后兰佩命中三分,止住颓势。随后,青岛队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张骋宇和苏伟接连命中投篮,青岛队打出12比2的小高潮,并将比分反超。北京进行人员调整,常林暴扣得手,稳住局势。此后,翟晓川接连遭成对手杀伤,在罚球线上连得3分,双方此时战至14平。

本节后半段,北京队加强防守端的强度,青岛队进攻端连续失误,杰克逊抓住机会连续突破得分,青岛无奈暂停。比赛继续,北京队攻势依然凶猛,随着翟晓川三分命中,首节结束,北京26比18领先。

次节回来,开局阶段兰佩和吉布森集体发威为青岛得到8分,随即段江鹏和翟晓川连取5分,稳住局势。随着比赛进行,双方身体对抗逐渐增多,在9分07秒兰佩因与汉密尔顿的一次对抗受伤下场。此后面对单外援的青岛队,北京打的更加放松,翟晓川和汉密尔顿接连冲击篮下得分,青岛队依靠着杰布森的得分,紧紧咬住比分,随着苏伟两罚全中,青岛将比分追至35比39。本节后半段,双方命中率都有所下降,杰布森三分命中打破僵局,北京请求暂停。比赛继续,翟晓川和方硕相继得分,随着宗赞投篮超时,半场战罢,北京43比42仍然领先青岛。

下半场易边再战,青岛队单外援应战。北京队手感火热,杰克逊和翟晓川相继命中三分,青岛无奈暂停。比赛继续,苏伟和吉布森连拿5分将比分追至47比49。北京队进行人员调整,在翟晓川和方硕的带领下打出8比0的小高潮,随着汉密尔顿空切上篮得手,北京队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吉布森三分命中,止住颓势。之后的比赛,双方手感火热,张驰宇命中三分后,随即翟晓川三分命中给予回应,此后,在吉布森的带领下,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汉密尔顿和翟晓川连得6分,再次将分差扩大,最后一攻,张驰宇投篮偏出。第三节结束,青岛69比78落后。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汉密尔顿补篮得手,吉布森状态火热连得5分,再次将分差扩近。此后北京队依靠着汉密尔顿的罚球继续扩大分差,之后的比赛,双方在进攻端接连打铁,刘书楠篮下打进打破僵局,随即方硕抓住反击上篮命中。青岛队派出小个阵容,青岛队进攻问题仍未解决,北京抓住进攻转换的机会,汉密尔顿连得4分,将分差扩大到12分,青岛被迫请求暂停。比赛继续,北京队连续得分,张骋宇三分命中止住颓势,此后杰布森因体力下降在进攻端接连打铁,反观北京依靠团队继续将分差扩大,随着吉布森下场,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最终北京队94比81战胜青岛。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4轮在1月4日陆续进行,4日青岛客场挑战福建,5日北京主场迎战天津。

双方首发

青岛:张驰宇 张涵钧 刘书楠 宗赞 兰佩

北京:刘晓宇 方硕 王晓辉 常林 汉密尔顿

(日立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