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NBA这一天迎首个50+ 19岁小将送惊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今日有4场比赛,其中猛龙加时战胜雄鹿,德罗赞轰下52分,刷新队史得分纪录;森林狼轻取湖人,背靠背都赢下至少16分,成为本赛季第二支做到这点的球队;篮网战胜魔术,19岁小将贾莱特-阿伦成为球队得分王,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新年第一天德罗赞送52分

NBA新年第一天首次诞生50+

猛龙加时击败雄鹿,德罗赞29投17中,罚球13罚13中,拿到52分,由于这场比赛是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1日进行,因此,德罗赞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在1月1日拿到50+的球员,此前,NBA新年第一天的得分纪录是49分,1962年的鲍勃-佩蒂特(老鹰对阵活塞)和1983年的奇奇-范德维奇都曾在这一天拿到过49分。

德罗赞刷新队史得分纪录

德罗赞所拿到的52分刷新了队史纪录,此前卡特和特伦斯-罗斯在效力猛龙时都曾拿到过51分。同时,德罗赞也是本赛季第四位拿到50+的球员,前三位分别是詹姆斯(57分)、哈登(56分和51分)以及比尔(51分)。

森林狼背靠背均大比分获胜

在107-90击败步行者后,森林狼又在背靠背比赛里114-96战胜湖人,他们也成为了本赛季第二支在背靠背的两场比赛里都至少赢下16分的球队,此前,只有步行者做到过这点(背靠背分别大比分击败国王和骑士)。

篮网小将立功

去年夏天,贾莱特-阿伦在首轮第22位被篮网选中,成为了队史第三位不满20岁进入NBA的球员,另外两位是1979-80赛季的克利福德-罗宾逊以及2010-11赛季的德里克-费沃斯。

在这场击败魔术的比赛里,阿伦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这也是本赛季第三次出现不满20岁的球员成为球队单场得分王,前两位是朗佐-波尔(对阵太阳拿到29分)以及丹尼斯-史密斯(对阵灰熊拿到19分)。

迈科勒姆成队史近20年首人

开拓者加时击败公牛,迈科勒姆拿到球队最高的32分,但只有30投11中,命中率为36.7%,在最近20个赛季里,这是开拓者球员第12次至少出手30次,却是首次命中率不足40%。

上一位在至少出手30次基础上,命中率低于40%的开拓者球员是伊塞亚-莱德,他在1997年11月四加时输给太阳的比赛里36投12中拿到35分,命中率为33.3%。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