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评10大中卫:拉莫斯博努奇领跑 英超仅1人

腾讯体育讯(文/ESPN作者) 近日,ESPN评出了2017年版的“国际足坛现役百大明星”,以下是“10大中后卫部分”。

皇马当家后卫拉莫斯

1. 拉莫斯(皇家马德里、西班牙)

年龄:31岁

球员身价:4000万英镑

拉莫斯是一位令人又爱又恨的球员。自从2014年欧冠决赛读秒绝平马德里竞技之后,拉莫斯时不时的就能在重要比赛中为皇马取得关键进球,其“带刀后卫”的成色非常之足。不过,拉莫斯在比赛中似乎无法始终保持冷静的头脑,此外其纪律性也比较差。在为皇马效力期间,拉莫斯已经吃到了23张红牌,这个数字已经创造了俱乐部的历史纪录。当然,没有人能够否认拉莫斯的伟大,他随皇马、西班牙国家队一道夺得了无数重磅荣誉,此外也曾经先后8次入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并且创造了后防球员入选次数的最多纪录。拉莫斯曾经不止一次的委婉的表示,自己完全有能力成为欧洲金球奖的竞争者,不过由于场上位置的关系,他始终未能染指该项荣誉。

博努奇本赛季在米兰过的并不开心

2. 博努奇(AC米兰、意大利)

年龄:33岁

球员身价:3500万英镑

自从今年夏天从尤文图斯加盟AC米兰之后,博努奇的表现便明显下滑,很多人似乎都忘记了这名当初在斑马军团几乎无所不能出球型中后卫。不过时至今日,AC米兰依然将博努奇视为是球队中兴的脊梁,红黑军团依然在围绕他来打造球队的中后场防线,这已经足以说明问题。从个人风格上来说,博努奇几乎是现代型中后卫的模板和标杆,当今国际足坛没有几个人能够像他那样踢球,这名意大利国脚中后卫,配得上自己所获得的一切。博努奇最为值得称道的一点,就是他拥有出色的分球能力,这个中后卫总是能够从后场就开始策动攻势。

基耶利尼在博努奇离开之后的作用更大了

3. 基耶利尼(尤文图斯、意大利)

年龄:33岁

球员身价:1000万英镑

基耶利尼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意大利中后卫,这让他在当今国际足坛显得较为另类。在过去10年的时间里,基耶利尼始终是欧洲赛场上最优秀的中后卫之一,尤文图斯之所以能够长期统治意甲联赛,绝对离不开一条稳固的后防线,而基耶利尼则无疑是斑马军团的定海神针。此外,虽然组织进攻能力不及前俱乐部队友博努奇,然而基耶利尼依然具备一定的长传、分球能力,这也是一项极为难得的素质。今年夏天,博努奇以4000万欧元的超高身价加盟AC米兰,从那儿以后尤文图斯的后防线便不再稳固,不过总的来看,基耶利尼的表现依然值得所有人信赖。

戈丁是马竞的中流砥柱

4. 戈丁(马德里竞技、乌拉圭)

年龄:31岁

球员身价:3300万英镑

即便是在现如今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里,依然有球员会被外界低估,而如果说哪一位中后卫球员最被低估的话,那么这个人无疑就是戈丁。作为一名乌拉圭国脚,戈丁的发挥异常稳健,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还拥有钢铁般的意志力。在阿根廷“匪帅”西蒙尼打造出的这支铁血马竞中,或许戈丁是最能代表球队气质的球员。戈丁在乌拉圭国家队的队友苏亚雷斯曾经说过,“对阵马竞、对阵戈丁,总是非常困难,我的这位国家队队友非常‘讨厌’,他无时无刻对你实施紧逼防守,永远都不会失去位置。”而西蒙尼则曾经开玩笑般的表示,“我非常渴望再‘克隆’出一个戈丁”。目前,戈丁是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非西班牙球员。

胡梅尔斯在拜仁越来越重要

5. 胡梅尔斯(拜仁慕尼黑、德国)

年龄:28岁

球员身价:4600万英镑

通常情况下,中后卫球员一般都没什么“教养”,他们的比赛风格都非常狂放。不过,胡梅尔斯或许是一个例外,这位德国国脚中卫身上,带有强烈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的风采,无论场上形势如何瞬息万变,胡梅尔斯从来不会惊慌失措,他永远都能保持优雅的球风。从个人风格特点上来分析,胡梅尔斯高而不笨,他的脚下动作频率极快,对球路的判断也非常准确。近日,胡梅尔斯通过社交网络明确表示,他认为自己是当今国际足坛“最为优秀的5名中后卫之一”,恐怕没有任何人会对他的自我评价持反对意见。

皮克是巴萨的一个标签

6. 皮克(巴塞罗那、西班牙)

年龄:30岁

球员身价:4500万英镑

前两年皮克曾经放出话来称,他会在30岁以后就考虑结束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不过目前该名西班牙后卫依然在享受职业足球带给他的快乐。目前,皮克在巴塞罗那、西班牙国家队依然是绝对主力,他的发挥依然能够决定那两支球队所能取得的成就。去年下半年,皮克的竞技状态有所下滑,不过在那些重量级的比赛中,俱乐部、国家队主教练依然要依赖他。值得关注的是,皮克在社交网络上非常活跃,他也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为自己录得了大量的关注。

博阿滕

7. 博阿滕(拜仁慕尼黑、德国)

年龄:29岁

球员身价:4000万英镑

对于博阿滕来说,过去的12个月非常困难,连续的伤病阻碍了这位世界杯冠军队成员的正常发挥。在拜仁慕尼黑前任主帅安切洛蒂麾下,博阿滕的训练质量令外界非常担忧,意大利名帅也经常会有意无意的无视他,以至于在今年夏天,博阿滕甚至一度萌生了离开安联竞技场的想法。好在拜仁在新赛季开始后不久便炒掉了安切洛蒂,并且请回了功勋主帅海因克斯,在海帅的调教之下,博阿滕终于重返巅峰,在下半个赛季、乃至是明年夏天,这位德国国脚中卫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拜仁能够达到怎样的高度,决定德国队能否在俄罗斯世界杯中成功卫冕。

阿尔德韦雷尔德

8. 阿尔德韦雷尔德(托特纳姆热刺、比利时)

年龄:28岁

球员身价:3700万英镑

如果说你想要创造出一名“完美中卫”的话,那么阿尔德韦雷尔德或许是最具参考价值的模版。从个人风格上来分析,阿尔德韦雷尔德身材高大(1.88米),动作灵活,肌肉发达但绝不臃肿。阿尔德韦雷尔德的速度很快,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还非常擅长选择恰当的时机来做出正确的防守决定,这证明他拥有极高的球商。你几乎不太可能看到阿尔德韦雷尔德在比赛中手忙脚乱,这极有可能是由于他出身于阿贾克斯这样一个顶级青训营的缘故。实际上,阿尔德韦雷尔德总是能够提前出现在“事发地点”,因此他根本也无需惊慌。2015年,托特纳姆热刺仅仅用了1100万英镑就从马德里竞技签下了阿尔德韦雷尔德,现在看起来,那笔交易简直可以算得上是“盗窃”或者是“抢劫”。

席尔瓦是“四亿妄为”的后盾

9. 蒂亚戈-席尔瓦(巴黎圣日耳曼、巴西)

年龄:33岁

球员身价:500万英镑

现如今的巴黎圣日耳曼群星云集,作为球队的队长,蒂亚戈-席尔瓦最重要的责任之一,就是要帮助主教练埃梅里保证更衣室的稳定。客观的说,蒂亚戈-席尔瓦已经进入到了个人职业球员生涯的尾声阶段,然而无论是在巴黎圣日耳曼还是在巴西国家队,这名高水平中后卫都是队长,在2018年,他将朝着欧冠、世界杯双料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时至今日依然有人认为,巴西之所以会在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1-7惨败于德国,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蒂亚戈-席尔瓦因停赛而缺席了该场比赛,这一类看法,足以证明该名巴西国脚中卫的出色。

瓦拉内是齐达内的爱将

10. 瓦拉内(皇家马德里、法国)

2011年,瓦拉内应时任皇马顾问、助理教练齐达内的邀请,从法甲球队朗斯加盟了皇家马德里。瓦拉内是一名早熟的小伙子,当接到齐达内打来的电话时,年仅18岁的他回应称“晚几天我给您回电话,现在我正在准备通过一次考试”。在个人职业生涯中,“早熟”也是瓦拉内最大的特征之一,在加盟皇马的18个月之后,他便在对阵巴塞罗那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中进球,且随后时不时的就能将佩佩这样一位顶级中后卫挤上替补席。2014年,瓦拉内随法国国家队一道征战巴西世界杯,同年他又成为了高卢雄鸡历史上最为年轻的队长,这些事实已经能够说明一切。虽然瓦拉内比较容易受伤,不过只要处在健康状态,你就很难在国际足坛找到一位比他更加出色的中后卫。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