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专家团】周最佳:阿联携福特森当选

易建联福特森当选腾讯CBA周最佳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上周(12月25日-1月1日)CBA常规赛结束了第21-22轮的争夺。腾讯CBA专家团为大家带来周最佳球员的票选,广东队易建联凭借场均33分15.5个篮板2.5次助攻的表现帮助广东队两战全胜,荣膺上一周最佳本土。广厦队外援考特尼-福特森凭借场均23分9.5个篮板14次助攻2.5次抢断的全面表现帮助广厦队在上周两战全胜,也成为了联赛本赛季第一支取得八连胜的队伍,进而成为上一周最佳外援。

【专家团成员】

杨毅、苏群、柯凡、王猛、王子星、李克

【票选规则】

每位专家团成员手中均有三张选票,即第一选票、第二选票和第三选票,分别代表5分、3分以及1分。本土及外援周最佳评比各有3名候选球员,票选积分最高者分别当选。

本土周最佳球员:易建联

广东战绩:113-101广州(胜)、104-97上海(胜)

个人数据:33分15.5个篮板2.5次助攻

在上周的两场比赛中易建联发挥了球队中流砥柱的作用,成为了球队当之无愧的攻防核心。在常规赛第22轮对阵上海队的比赛中,阿联得到了本赛季最高的37分,在他的带领下广东队在上周的两场比赛中都笑到了最后。

常规赛第21轮在广东队战胜广州队的比赛中,易建联成功制霸了内线。全场他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9分,而16个篮板更是笑傲全场(比对方内线外援汉斯布鲁多出7个)成为球队取胜的首要功臣。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在本场比赛中累计完成了7记重扣,这个夜晚他在广州队篮下“翻江倒海”。

常规赛第22轮广东战胜上海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在内线的攻势给对手防线造成致命杀伤,他全场20投12中(命中率60%),罚篮13罚11中(命中率85%),不仅怒砍37分且抢下了15个篮板球。而单场37分,易建联也刷新了个人本赛季单场得分纪录。阿联再次成功制霸内线,为广东队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外援周最佳球员:福特森

【外援周最佳球员:福特森】

广厦战绩:119-111浙江(胜)、112-81吉林(胜)

个人数据:23分9.5个篮板14次助攻2.5次抢断

在上周的两场比赛中福特森在场上打得游刃有余。在浙江德比之战中他化身攻坚得分手,里突外投砍下全队最高的35分。在面对竞争力稍弱的对手吉林队,福特森化身为广厦队的指挥官,他用“穿针引线”般的传球帮助队友轻松得分,全场他送出了15次助攻,帮助球队以31分的巨大优势轻取对手。广厦队在上一周的两场比赛中也都全部取胜

常规赛第21轮的浙江德比之战中,福特森在场上做到了一名优秀控卫所该做到的一切。得分方面,福特森摘下全队最高分35分。篮板球方面,福特森抢下了12个篮板球,有效保护了篮下。助攻方面,福特森送出13次助攻,盘活了球队的攻势。在他的帮助下,广厦队主场拿下胜利。

常规赛第22轮广厦主场大胜吉林队的比赛中,尽管福特森在进攻端状态不佳,表现平平,全场12投3中仅有11分进账,但是他送出了全场最高的15次助攻,彻底盘活了全队。整场比赛广厦队共五人得分上双,最终球队在主场豪取赛季最长的八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广厦是本赛季唯一取得八连胜的队伍。

(麟仔)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