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洲速滑新星成长记:为滑冰一周只吃一次汉堡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对于一个生长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阳光下的孩子,很多人都好奇迪安娜-洛基特(Deanna Lockett)如何成为一名短道速滑精英的?近日,在接受国际滑联的采访时,这位澳洲新星谈起了自己的成长之路。

澳洲速滑新星成长记:为滑冰一周只吃一次汉堡

迪安娜-洛基特(资料图)

迪安娜-洛基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八岁开始学习游泳,不过并不喜欢,然后告诉父亲想做点别的事情,于是被带去溜冰场。“滑着滑着,自己开始爱上这项运动。虽然一开始并未意识到会走上职业的道路,但是我们确实很热爱,每周都坚持训练,最终变成了现在这样。小时候,妹妹与我一起比赛训练,后来她放弃了,我坚持了下来。”

迪安娜-洛基特坦诚自己正是源于对速度的痴迷,才爱上速滑运动,“比赛中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这是令人兴奋的事情。我从九年级开始不上学,在家学习,随之慢慢的进入国家队。”

为了备战平昌冬奥会,迪安娜-洛基特近期在韩国训练,对此她介绍说:“我们已经有四个人在韩国集训,效果很好,虽然训练艰苦但是一切都要靠自己,我们很开心,相互鼓励。不训练的时候我们就买来新鲜的食物一起享受美食,那边的食物很便宜。”

对于爱吃的是食物,迪安娜-洛基特坦诚一周只能吃一次汉堡包,因为运动员必须控制好身材。虽然是一名澳大利亚人 ,但是迪安娜-洛基特最爱的食物却是寿司,其次就是海鲜。

澳洲速滑新星成长记:为滑冰一周只吃一次汉堡

迪安娜获短道速滑世界杯1500米项目铜牌

目前澳洲正是夏季,迪安娜-洛基特在家乡的幸福时光很短,布里斯班离黄金海岸只有40-50分钟车程,“所以我会去那里的海滩。在温暖的天气里,很美好,有时候还会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海滩度假。”

迪安娜-洛基特是澳大利亚第一个1500米世界杯的奖牌获得者,整个澳大利亚都为她感到非常兴奋。在她看来,奖牌会让更多人关注速滑,所以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枚奖牌。在迪安娜-洛基特的心目中,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必须具备自控、自信、解压的能力。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