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媒解析沙尔克留不住人真因:管理不力 队内气氛尴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 昨天据部分德国媒体报道,沙尔克04中场格雷茨卡转投拜仁只是时间问题,合同即将到期的德国国脚将以自由身身份明夏加盟拜仁。作为沙尔克04培养出来的德国国脚,格雷茨卡反映了沙尔克的球星培养能力,但是沙尔克总是留不住球星也是不争的事实。

戈雷茨卡今夏或免费加盟拜仁

“一生心属蓝白”是沙尔克04队歌中的歌词,也是许多沙尔克04球迷的信仰,但是沙尔克04培养出来的球星却很难做到这一点。即将离队转投拜仁的格雷茨卡就是最好的例子:在沙尔克04逐步踢上主力,进入国家队打出名堂,然后加盟豪门,这已成为了近年来沙尔克04球星必经之路。

从诺伊尔开始,沙尔克04就成为了许多球星向更高平台进发的跳板:厄齐尔、萨内、马蒂普、科拉希纳茨、德拉克斯勒、格雷茨卡……甚至连球队的老队长赫韦德斯也在去年夏天以极低的价格加盟了尤文图斯。究竟是什么导致沙尔克04难以留住球队核心球员呢?

转会费是很重要的原因,面对豪门球队砸下的巨额转会费和高额年薪,无论是沙尔克04还是球员本人都很难抵住诱惑。然而沙尔克04近年被豪门以免签的方式挖走了不少球星,这让沙尔克04的球迷感到非常失望,俱乐部无法及时对球员合同做出恰当处理饱受诟病。除了格雷茨卡,沙尔克04的中场新星迈尔的合同也很快到期,沙尔克04可能会连续失去两名中场主力球员。

除了经济层面的问题,沙尔克04队内气氛也是导致球员离队的重要原因。科拉希纳茨曾经明确表示过希望留在沙尔克04,但是俱乐部对于一线队领队的调整让阿森纳有机可乘挖走了科拉希纳茨。赫韦德斯去年夏天的离队也并非简单的金钱交易,一些场外因素导致沙尔克队长远走意大利。

总之,如果沙尔克04不能想办法留住队内的核心球员,他们将继续日复一日地以欧战资格争夺者的身份出现在德甲联赛中,很难更进一步。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