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范迪克效应?红军两大中卫联手绝杀为己正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良性的竞争会给球员带来多大的提升效果?或许这个问题并不太好具体用量化的方式来回答,但相信如果你看了这场利物浦对阵伯恩利的比赛中红军中卫克拉万和洛夫伦的表现后,会对于这种巨大的提升效果有直观的感受。

如果要说近几天足坛最大的新闻的话,利物浦正式宣布以7500万英镑的超高身价拿下南安普顿中卫范迪克无疑是一大备选答案。毕竟所有人也都在期待这位荷兰中卫能够拯救利物浦被诟病已久的“后防天团”,并且7500万英镑的转会费已经让范迪克刷新后卫最高身价的纪录,说这笔交易不吸引人眼球肯定是不现实的。

很显然,对于旁观者而言范迪克的加盟都是如此重大的事件,荷兰人的到来对于利物浦队内来说更是一枚重磅的炸弹,甚至足以改变红军的阵容格局,而受到冲击最大的,无疑便是本赛季在中卫位置上踢得举步维艰的洛夫伦和克拉万。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范迪克的到来将让这对难兄难弟的上场时间急剧减少,他和马蒂普将成为利物浦接下来的主力中卫组合。

但仿佛洛夫伦和克拉万对这样的说法并不服气,于是,他们被范迪克激活了。在本场对阵伯恩利的比赛中,首发搭档出任中卫的洛夫伦和克拉万倒是表现出了本赛季少有的稳健,基本限制住了伯恩利擅长的高空轰炸。当然,面对来势汹汹的范迪克,仅仅做好防守的本职工作好像还不够证明自己足以和荷兰人竞争,于是他们两人这场比赛就加了下班,甚至抢起了前场球员们的活路。

1-1的比分,伤停补时阶段,此时的红军急需一粒进球,这时洛夫伦和克拉万站出来了。张伯伦的任意球罚入禁区,洛夫伦精准的判断了来球的落点将球摆渡到了球门后点,后点插上的克拉万心领神会,抢在对方防守球员之前奋力将球撞入球门,而为了这粒进球,克拉万自己也和球一起飞入了球门之中。这是利物浦本赛季的首次绝杀进球,是克拉万的首粒英超进球,同时也是爱沙尼亚球员在英超的第一个进球,意义非凡。

用铁树开花来形容克拉万的这个进球并不为过,在球队最需要进球的时刻,最令人意想不到的爱沙尼亚中卫站了出来,而为他助攻的,则是被人诟病更多的洛夫伦,这个进球确实是一粒非典型进球,也是这两位争议中卫联手打造的一粒救赎进球。

尽管还未能代表红军登场,但看起来范迪克加盟所带来的鲶鱼效应已经在让红军受益了。自身足够优秀,本就是转会市场上的稀缺资源又是球队所急需的位置,其加盟的事实还能够激发出队友的好状态,从这个角度上看,7500万英镑拿下范迪克的买卖对于利物浦来说还真的不算亏。

(卡罗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