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双冠王名利双收 大阪樱花获1.5亿日元“压岁钱”

腾讯体育1月1日讯(文/应虹霞)2018年的第一天,第97届天皇杯决赛揭开了新一年日本足球的序幕。最终大阪樱花凭借水沼宏太在加时赛第5分钟的进球2比1击败横滨水手,时隔43年问鼎天皇杯冠军,成为本赛季J联赛杯和天皇杯双冠王。

大阪樱花也由此获得了1亿5千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830万元)的天皇杯冠军奖金——随着巨额电视转播权费的流入,日本天皇杯冠军的奖金亦水涨船高,从过去的1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550万元)飙涨至今年的1.5亿日元。

当天的决赛,双方在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内战成1比1平。加时赛第5分钟,水沼宏太在横滨水手禁区内小角度头球破门,最终大阪樱花将2比1的领先保至终场。这也是J联赛诞生24年以来,大阪樱花第一次夺得天皇杯冠军,也是它(含前身“洋马发动机”)史上第四次问鼎天皇杯。

大阪樱花也由此打入了新赛季亚冠联赛正赛。2月10日的贺岁杯将揭开樱花新赛季的序幕,对手是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由于避开了1月30日的亚冠资格赛争夺,樱花队队员们接下来将进入为时两周的短暂休假。

在赛后的采访中,大阪樱花俱乐部主席玉田稔自曝被队员们笑问,这笔奖金会用来做什么。不过玉田回避了明言用途,只是笑称,“期待大家下一次再赢大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